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煤气中毒 千里送新娘 喜事变成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35 燕赵晚报

  喜事前夜,新娘的5位亲戚煤气中毒身亡医生再次提醒:冬季用煤炉切记通风

  本报讯(记者夏晨宁子实习生李硕)昨日本应是张家口女孩薇薇和正定青年小王的大喜日子,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扰乱了一切。昨日凌晨,薇薇不远千里从张家口赶来送亲的哥哥、叔叔、姨父等5位亲戚,因煤气中毒不幸死亡,一场喜事变成了丧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定县永安村。一进村子,就看到街头巷尾许多村民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十分同情地议论着小王家发生的悲剧。小王家有两处相邻的院子,门口、墙上贴满了喜联和喜字,院子里支着锅灶,不少人在院子里忙碌着。

  邻居们悄悄地告诉记者,新郎小王和新娘薇薇都在天津打工,前段时间婚期定下来后,两人请假回家办喜事。8日,薇薇娘家的亲戚们从张家口赶来参加他们的婚礼。9日晚,薇薇的哥哥、叔叔、舅舅、姨父和另一位亲戚都睡在新房后屋的大炕上,后屋里生着取暖用的煤炉。10日凌晨4时多,家人敲门叫他们起床,可屋子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大家破门而入,发现5个人都已经不省人事。众人忙拨打了120

  ,急救人员赶到后对5人展开抢救,由于煤气中毒情况严重,5人已死亡。

  事情发生后,薇薇的姨姨一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多次昏厥,薇薇、小王及小王的父母都陪她到医院去了。因家人不肯透露具体医院名称,记者多方寻找未能见到他们。帮着看新房的只有小王的姨姨。她说:“当时怕他们中煤气,给他们把窗户打开了,结果他们怕冷,又关上了。”

  据医务人员介绍,秋冬季节人们用煤炉或土暖气取暖时,由于通风不畅、麻痹大意或在新房中生火,人们很容易煤气中毒,所以千万大意不得。目前正定警方已介入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