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座公厕隔堵墙,一座干净一座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4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张璐 刘艳青)两座公厕只隔一堵墙,南边的一座一天冲洗两遍,内部清洁干净;北边的一座却半年多没人打扫,粪水、垃圾堆积地面,让铁路北街附近居民顺风闻恶臭。

  前天下午,在78路公交车“铁路北街南站”以南五六十米处,记者见到了这两座公厕。这是两座“连体公厕”,挺小,背靠着一个小区的围墙搭建而成。南边一座的男女厕所门
,不时有人出入;而北边那座的男女厕所门,却始终没有人。

  在南边女厕里,记者看到,白色的瓷砖墙面和褐红色的地面刚被清洗过,没有明显污垢;排便池也很干净、畅通。据住在马路对面的张小姐介绍,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3点,鼓楼环卫所的保洁员都会来打扫、冲洗南边的厕所。

  转到北边那座的女厕,离门口还有2米远,记者就不能再靠前一步。门前的污水里散落着不少碎瓦砾,散发出阵阵恶臭;门口的通道上堆积着从便池内溢出来的秽物,还有一些白色饭盒及红色塑料袋等垃圾。

  对此,鼓楼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业务科陈科长解释说,南边的那座公厕由鼓楼环卫所管理,他们严格按照“一净、二通、六无”的卫生标准管理,保洁员每天上下午对该厕所冲扫两次。而北边那座厕所以前是某工厂的厂区厕所。今年马路拓宽时,工厂迁址,厕所却没有被拆掉。由于跟鼓楼环卫所的公厕相连,它也成了公厕,但一直没有人清扫、管理。

  鼓楼环卫所能否顺带将北边的公厕一起清扫呢?陈科长表示,由于他们人手、经费有限,代理清扫该厕所难以实行。

  这座客观上已沦为卫生死角的公厕到底如何处置?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