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拄着双拐求助:再不开出证明,工伤认定要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4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邓珍芝)去年12月份在车间作业时被砸断腿,近一年过去了,当事人还是无法申请认定工伤。山东民工米进峰近日向本报热线84499000求助。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了拄着双拐的米进峰。他告诉记者,去年7月他进入江苏新蓝天钢结构有限公司,成了一名油漆工,月收入一千多元,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没想到意外发生了:去年12月19日晚9点,米进峰在车间作业,一不留神被吊起的钢件砸中了右腿,脚踝处几乎全断了,当晚被送到省第二中医院,后被诊断为“右脚腓骨开放性骨折”。他住了5个月的院,公司为他支付了医药费,还补贴了部分营养费。

  今年11月中旬,米进峰忽然意识到单位一直都没给他申请工伤认定。经过咨询,他才知道,如单位没有主动申请认定工伤,当事人可在事故发生一年内向劳动部门申请,但公司须提供劳动关系和工伤证明。他为这两个证明找了几次公司负责人,一直未如愿。“一年时间马上就到了,做不了认定,我以后的生活怎么办?”米进峰急了。

  随后记者与该公司的办公室主任陈先生取得了联系。他称由于米进峰还需进行第二次手术,所以公司才没去申请工伤认定。如果米需要,公司可以为他提供劳动关系和工伤证明。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