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上赌博,刚工作大学生狂贪15万农业税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4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裔广军 孙国锦 记者 林健祥)迷上了赌博,刚工作不久的大学生在输光了积蓄后,竟将贼手伸向自己负责保管的15万元农业税款。日前,他在逃跑途中被南京铁路警方抓获归案。

  12月9日中午12点左右,从广州驶来的K222次列车停靠在南京火车站1号站台,一名20多岁的男子从列车下来朝出站口走去。当他看见值勤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时,吓得赶紧绕路
而行。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李济民凭着职业敏感,上前将其拦住,随后此人被带到民警值班室。

  该男子交代自己叫万安科。李济民随后将此人姓名输入公安部内部网络,没想到该男子竟是一名贪污农业税款15万余元的网上逃犯。

  经查,万安科今年23岁,湖北省荆门市人。2004年初,万安科成为湖北省荆门市财政系统一名负责收缴农业税的公务员。工作之余,万安科和朋友玩起了麻将,很快就把上班几个月的积蓄输得精光,还欠下3万元的债务。然而他并没有就此吸取教训,反而输红了眼,还想翻本。

  一天,万安科征收税款回来,看着眼前的钞票,动了邪念。他开始瞒报每日收来的农业税款,将其中大部分截留下来用作赌资。但他始终没遇到所期盼的“转运”。仅20天时间,他便输掉了14万元税款。

  不久,亏空的税款引起了领导的怀疑,领导开始组织人员查账。万某再也坐不住了,带着征来的12000元税款连夜潜逃到深圳。在深圳,他找了几天工作未果,却发现当地的赌博花样更多,于是他重蹈覆辙,短短几天便将1万多元输得所剩无几。12月9日,落魄的万某想到了在南京的大学同学,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乘火车来南京。没想到,刚下列车就被铁路民警识破。

  昨天,万安科已被移交给湖北警方处理。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