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房里发出敲诈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51 新闻晚报

  通讯员吕涛晚报记者肖振制图沈毅

  他是一名白血病患者,他的生命原本完全可以与犯罪无关,然而,他竟然用敲诈的方式祈求“爱心”的降临。

  敲诈信,索要89万元

  9月21日,上海某粮油厂收到一封署名王连生(化名)的人写来的敲诈信,信中自称深知市场经济运行中的致命弱点,要求该厂给他人民币891200元,否则就造成该厂整个产品全线崩溃……写信人指令该厂在10天内将钱款汇到指定的账户。

  上海水上公安局接到报警后,侦查员从信的邮戳上可以看出信是从常州寄出的,信上除了一个不知真实与否的姓名外,还有一个银行账户。

  破谜面,侦查员赴常州

  两天后侦查员赶到了常州,查遍了常州市的人口信息,没有“王连生”此人。而写信人提供的账号却是真的,开户人是一女子。

  侦查员查到该女子曾在常州市武进区的一个小镇上出现过。侦查员在当地派出所的户籍资料中找到了该女子的资料,并在该女子的儿子的监护人一栏中发现了王的名字。侦查员终于了解到原来王的户口在河北省,夫妻两人在市区购买了商品房。据村民反映,最近听说王患了白血病正在医院治疗。

  上医院,嫌疑人难见面

  侦查员想到在敲诈人要求汇款的银行附近有一家医院,果然,在住院部找到了王连生的名字。主治医生告诉侦查员,王患的是急性白血病,正处在化疗期间,因为经济原因,今天刚离开医院回家,并建议侦查员在这段治疗期间不要接触病人,怕激化病人的病情。在与当地警方和医院方沟通协商后,侦查员返回上海。

  11月初,侦查员接到医院可以接触病人的通知后立即启程前往,却被临时告知,王因并发症喉咙发炎不能说话,正在五官科治疗。11月24日上午,侦查员再次接医院来电,告知可以前往问话,侦查员当晚第三次赶到了医院,并在血液科的病床上见到了王连生。

  揭真相,敲诈钱为治病

  今年4月,40多岁的王连生查出了急性白血病。为筹集治疗费用,他在医院附近的银行开了账户,专门寻找一些知名品牌食品,写去一封封的敲诈信,海南省某椰奶公司、上海某粮油厂等厂家都成为他敲诈的对象。他说至今为止没有敲诈到一分钱,账户中的钱是向亲戚借的。目前,王连生病情稳定,如果顺利,手术将于本月下旬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