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忘关阀门煤气漏 昏睡半日浑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52 新闻晚报

  晚报讯前一天晚上洗完澡后忘了关煤气阀门,老化的管道漏出的丝丝煤气导致男青年十几个小时昏睡不醒。昨天上午11:00,轻度煤气中毒的小冬被从家中赶来的母亲叫醒,因被发现及时,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我一进门就闻到了煤气味,顿时吓了一跳。”小冬的母亲张女士对记者说道。据张女士描述,她在11点进入小冬的住处时,只见窗户紧闭,卧室与厨房之间的门打开着,空气
中混杂着一股淡淡的煤气味,再一找,陈旧的燃气热水器没有被关上。卧室里,小冬躺在床上还在熟睡。张女士立刻打开阳台门和窗户,掀开儿子身上的被子,并大力推他起床。小冬睡眼惺忪地问:“怎么了?”

  “轻度煤气中毒的反应主要为头昏、恶心、四肢无力,有时神志是清楚的,可就是起不来。”做医生的张女士如是说,“这时最关键的是及时发现和通风,否则不堪设想。”

  据了解,前天晚上小冬忙完工作回到住处已是10点多,匆匆洗了个澡便躺下了。由于第二天要早起,他不忘打了个电话回家里,请母亲早上7:00打电话来叫自己起床,并调好了手机闹钟。“可能是太累了,工作没落下,却把关热水器这件事给忘了。”小冬说,“热水器比较旧,管道也有些老化,房东曾嘱咐过要么去修理,要么在使用后一定要记得把煤气阀门关好,以免出事故。”

  昨天一早,张女士如约给小冬打了电话,打了几个却一直没有人接,换打手机也是长长的“嘟嘟”声。疑惑间张女士去上了班,到了单位又试了几次,直到将手机打到没电也一直是无人接听。张女士不放心,便直奔小冬的住处,进门果然发现了异样。

  “电话响起时我隐约能听到,但就是起不来,好像胳膊腿都不是自己的。”据了解,小冬的工作地点离家较远,便选择一人在外租房,没想到才一个多月,就玩了把“心跳”。

  作者:记者杨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