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殡葬所穿衣的时候 老人的手动了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宁炜 通讯员刘士勇)昨晚,几天没来家里的子女发现76岁的老父亲浑身多处青紫肿胀,“死”在了床上。当他们通知了殡葬所来家里给老人换衣服,突然,老人的手竟然动了一下。120医生到场一看,老人还活着。

  76岁的倪某一人独居,家里人打了几天的电话,都没有人接。昨晚近9时,儿媳妇林某去先锋营看公公,发现门打不开,于是报警求助。门打开后,屋里弥漫着一股臭味,公公躺
在床上,怎么叫也没有反应。呼吸也似乎没有了。林某认为公公已经自然死亡,于是通知了殡葬所。

  殡葬所的工作人员按程序给老人换衣服,就在这时,老人的左手忽然动了一下,这可吓坏了在场所有的人。120随后赶到现场,经过诊断发现老人并没有死,于是急忙将老人送到了中山医院抢救。

  120的医生说,他们发现老人的血液已经凝固了,而且部分肢体青紫肿胀,但是血压、心跳等却证明老人依然活着。他的一只手可以动,眼睛也睁开了,意识也很清楚,问他话,他能够点头或者摇头。但是老人的身体的确非常虚弱,而且可能因为长时间不动,使得身体一些部位受到压迫,导致上述情形。由于家属并不清楚他有无病史,120赶紧把老人送去了中山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治。

  昨晚11时许,记者来到中山医院。据值班的护士介绍,老人正在拍CT。不一会,老人从拍片室被推了出来,三四名家属围在老人身边。据了解,虽然老人的生命征还算稳定,但是年纪太大,而且身体虚弱,所以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