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梅州发现疑为“染色紫心番薯”证实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梅州十二月十日电(卜瑜钟小丰)广东梅州近日发现大量紫心番薯用水煮或浸泡以后其原本紫色的肉会脱色,与港澳地区此前曾经发现的染色番薯极其相似,市民们怀疑这些番薯被人为添加了染料。今天根据有关部门的最新检测结果显示,梅州发现的此类紫心番薯中的颜色是一种天然色素,没有发现人为染色现象。

  据了解,紫心番薯原产自日本,以前在梅州市并不多见,其横切面有较强的层次感;
皮呈暗红色,肉紫色;口感香甜,似豆沙,一度成为人们喜爱的食品。自进入广东市场以来,紫心番薯很快成为番薯市场的抢手货。

  目前,梅城市场上出售的紫心番薯主要产自福建、江西,也有产自本地丰顺县,一般在各街市菜档、菜铺零星出售,出售的紫心番薯表皮都粘有少量泥土,从中掰断会有白色液汁渗出,感觉较为新鲜。

  记者从市场上采集正在销售的紫心番薯送到梅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进行检测。经有关技术人员对样品进行的卫生指标检测表明,紫心番薯中有害物质含量均较低,食用对人体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