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戏弄“妈妈”太不应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5:07 扬子晚报

  昨晚,记者参与同学聚会,晚饭后经友人介绍来到南京朝天宫附近的一家主题音乐吧听音乐。友人介绍说,这家音乐吧虽不大,但名气很响,每夜都有精彩的表演节目,而表演者据称还是南京某电视台的业余演员。

  深夜12点,音乐吧内节目表演正式开始,只见被五颜六色灯光包围的大厅内人头攒动,随着一阵刺耳的音乐声起,舞台上出现一胖一瘦、一老一少两个演员,表演第一个节目说
相声。说是相声,倒不如说是在搞笑,漫无边际的聊侃,让人如坠云海。这时,瘦演员大声宣布:下面有请我的好搭档阿胖献上一首大家十分熟悉的歌曲《烛光里的妈妈》。乐曲声起,胖演员亮开了歌喉,熟悉的旋律令人为之一振,记者心想要好好欣赏一番。

  然而就在这时,令人作呕的一幕出现了,胖演员唱完那句:“妈妈,我的好妈妈!”之后,突然手握话筒大声说:“朋友们!今晚这首献给妈妈的歌,使我想起我亲爱的母亲,现在我要对大家宣布,我的妈妈她就在我们中间,现在让我来介绍给各位……”

  “妈妈!妈妈!我是多么想您……”胖演员一边唱歌一边从台上走下来,径直走到台前的观众席前,手指一位正在观看演出的约有十五六岁的女孩面前,笑言道:“大伙信不信,是她,就是她,她就是我年轻漂亮的妈妈!”搞笑的一幕,令全场一阵骚动。

  “妈妈,妈妈……”胖演员又一边唱歌一边嘻皮笑脸地凑到姑娘身边,拉起女孩的一只手:“妈妈、妈妈,我的好妈妈……”叫个不停。

  胖演员还边唱边说着一大堆简直令人不可思议的话语。例如,他小时候就感觉“妈妈”如何漂亮,多少男人勾引她都不动心,只有一次被一个她暗恋的男人征服,却又被儿子发现,“妈妈”叫他永远保密;“妈妈”又是怎样向儿子介绍爸爸是怎么搞上她的……

  胖演员捏着“妈妈”的手,一会儿说“妈妈”的手好温柔,一会儿又说“妈妈”的手在颤抖。并唱着:“儿女长大了,要是不愁钱,就不要太劳累,什么也别干了……”如此等等。特别是在最后唱道:“妈妈!妈妈!儿子多想再吮吸你那甜甜的乳汁!”年轻的“妈妈”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红着脸、埋下头,像一只正被宰割的羊羔。音乐厅内不时响起阵阵哄笑、尖叫、口哨声……

  记者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幕。越看越感觉别扭,越听越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一股被羞辱甚至愤怒的情绪,从心中涌起。妈妈,圣洁的称呼,竟在大庭广众之下遭受如此玷污、戏弄!接下来的狂歌劲舞,记者一行再也无心观赏,愤然离去。

  记者虽然离开了,但音乐吧刚才那丑陋的一幕却仍然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现在一些娱乐场所,一些娱乐节目为了吸引人气,不遗余力地“搞笑”、“戏说”,却完全背离了公序良俗的道德底线,他们在大搞媚俗之风的同时,不仅自己充当小丑的角色,还糟踏着人们纯洁神圣的感情,博取一些廉价而无聊的哄笑,这种毫无廉耻的低极趣味搞笑之风当引起我们的警惕,更该刹一刹了!本报记者 祖六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