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送货受伤药费应由谁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5:31 石狮日报

  伤者:替工厂送货时被撞伤老板应支付医药费工厂:工人私自载客导致事故发生,责任应由肇事车辆负本报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已经快两周,由于工厂老板没有到医院缴纳医药费和手术费,龙岩来石狮打工的周祁无法进行手术,如果当时受伤的不是手脚而是头部或心脏,会有什么后果。12月10日下午,周祁向本报热线记者反映了他替工厂送货时被车撞伤后老板拒绝支付医药费的事,周祁气愤地说,老板的做法令他太寒心了。

  11月28日凌晨1点左右,在市区印花厂打工的周祁接到老板通知,叫他将一批货送到宝盖某工厂。这时刚好同厂的保安说要到宝盖,想和周祁一起坐摩托车前往,当周祁载着保安和一大箱货到香江路时,突然被一辆迎面急驶而来的无牌三轮摩托车撞倒,由于该路段没有路灯,瘫坐在地上的周祁还没看清楚对方的车牌号码时,对方已经驾车逃之夭夭了。更令周祁没有想到的是,坐在摩托车后面的保安由于没有受伤,看到周祁受伤后竟以打电话报警为由,将周祁扶起来后就悄然离去踪影全无,直到现在仍然没有露面。周祁看见工友没有到事故现场,等了大约有十几分钟才自己雇车到附近医院。经值班医生和后来的拍片显示,周祁双腿粉碎性骨折,需要及时动手术。当晚工厂的老板赶到医院后,只是简单地询问了一下情况后就离开了医院,无奈之下,周祁的老乡到医院交纳了1000元的住院费,截止目前老板都没有到医院看望周祁。

  当天下午,记者就周祁反映的情况向该印花厂老板许某进行核实时,对方称,工厂到现在没有支付医药费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周祁不应该私自载人引发交通事故,尤其是不应该在上班的时候载客。二是由于周祁当晚载货时,没有按规定戴安全帽,这与工厂三令五申送货时必须戴安全帽的规定不符。尤其令工厂无法接受的是,周祁当晚受伤后,没有及时与工厂联系,导致1000多元的货物到现在无法找回。伤者何时能动手术仍然无法得知。(必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