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盂县矿难井下遇难人数为何发生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7: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山西盂县12月10日电(记者陈忠华)记者10日下午从山西阳泉市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获悉,盂县大贤煤矿三坑瓦斯爆炸事故抢险工作结束,最终确定33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矿工遗体全部运到地面。

  9日下午4点20分,阳泉市盂县大贤煤矿三坑发生瓦斯爆炸,井下71名工人作业,37人被困;晚上10点40分,现场抢险指挥部上报山西省政府43人脱险、28人遇难;10日上午,抢险工作结束,最终确定33名矿工遇难。

  盂县矿难中的井下遇难人数为何发生了几次变化?阳泉市政府向记者解释了其中原因。据抢险指挥部介绍,事故发生后,有的生还矿工因害怕第一时间离开了矿井,导致统计人数不准确,37人被困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上报的。阳泉市政府有关领导介绍说,当初上报的28人遇难情况,系当时井下未恢复通风条件,救护人员带呼吸器设备进入灾区第一次搜索的结果;在通风系统恢复时,指挥部又多安排了两小队救护队员加大搜索力度,进行第二次搜索,救护队员在排水泵窝又发现了三名遇难矿工,在另一位置的一名遇难矿工身下发现了一名遇难者,在无人工作的巷道又发现了一名遇难矿工,至此,遇难矿工人数升至33人。

  在井下搜索的同时,井上也在反复清查核对入井人员。由于当时该矿负责人在井下,指挥部误将先于救护队入井救人的5名本矿人员统计为当班入井生还的矿工,实际脱险人数应为43人减去这5名下井救人的矿工,脱险人数最终确定为38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