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检测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7: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云南省疾控中心艾滋病科咨询室电话:0871—3611773将24小时服务。

  检测分为初筛和确诊。我省现在有41个被卫生厅确认初筛实验室,最终有权做出确诊的地方只有两个,就是省疾控中心和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疾控中心。

  如果经过咨询,你觉得确实需要做初筛,会涉及到一个“窗口期”的问题,也就是从感染行为开始,病毒侵入人体,到肌体产生抗体,能被现有的医学条件检测出来的时间。按照国家标准,窗口期为3个月,过了窗口期的检测结果较为准确。经过初筛为可疑阳性的,医生会建议受检者做确认试验。当受检者被确诊为阳性,可以复查,测定免疫功能,检查病毒载量,进一步了解感染症状,确定要治疗的时间。医生还会为感染者做出咨询:如计划将来的生活,提供免费的安全套,联系一些社区、社会机构、非政府组织为感染者提供帮助等。对于艾滋病患者,会提供转诊服务。

  从初筛到确诊的过程一般需要2-3天,最长5天就可以知道结果。现在做检测是匿名的,不需要出具证件,但结果必须本人亲自来取,不可以电话询问和他人代取,这是为了保护个人隐私。

  此外,如果你是一名警察或医生,当面临职业暴露的危险后,应该尽快拨打职业暴露的咨询电话:13888605278,由疾控中心建议到指定的机构服药。时间非常重要,因为必须在两小时之内服药,时间越长药效越差,如果超过24小时,就不必再服药了。

  王劲松 蒋 康(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