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华容县粮食局长办丧事收8万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0: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长沙12月11日电(记者黄兴华)湖南省华容县一派出所所长公开张贴抵制人情风的公告,经新华社报道引起社会关注。县粮食局局长却置县委、县政府关于狠刹人情风的规定于不顾,大操大办祖母丧事。记者11日从华容县委获悉,这名局长已被免职。

  9月29日,华容县公安局马鞍山派出所所长罗绍武在县公安局院内贴出一张抵制人情风的公告。新华社10月19日以《张贴告示说“不”:派出所长不堪人情重负》为题进行了报道,被众多媒体刊登,在当地引起很大震动。

  华容县委、县政府对此也十分重视,于11月12日出台《关于狠刹人情风的若干规定》。县里对办理宴席作了严格的规定,如禁止大操大办人情宴请,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一般红白喜事的宴请要上报县纪委,并且宴请的规模严格控制等。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局等抽调专人成立“狠刹人情风领导小组办公室”。

  11月15日,县粮食局局长陈湘荣为祖母在治河渡镇办丧事,收受亲友和部分单位干部职工的人情共计82600元。县粮食局部分机关干部和粮站主任等都送了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人情,群众反响强烈。为此,陈湘荣近日被免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