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牌子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3:51 时代商报

  热线声音:“最近几天,停在和平区肇东路民富小区里的好几辆汽车被人动了手脚。车倒没有被盗或损坏,不过车牌子却不翼而飞。同时车上留张小纸条,告知车主,若想索回车牌,须拿钱来赎。车主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的车牌子被‘绑架’了。”近日,读者刘先生打来电话反映。

  “绑架”车牌留下电话

  12月9日晚9时许,住在民富小区的刘先生下楼取车时发现,自己车子前后的车牌子不见了,而在车窗上则贴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你的车牌由我保管,请与我联系”。贼人还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刘先生试着拨打了该号码,果真联系上了盗贼。盗贼告诉了刘先生一个银行账号,然后说,只要按他的要求存进200元钱,他就会告诉刘先生车牌的藏匿地点了。盗贼还说:“这个价位不算高,你要补办个车牌那可不止这个价了,这已经很‘照顾’你了。”

  丢牌车主决不妥协

  刘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他很想“赎回”这两个车牌,因为补办车牌要300多元,而且也不知道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但要是真汇钱过去,那不就成全了盗贼了吗?”仔细考虑后,刘先生最终选择了报警。据刘先生讲,这段时间盗窃车牌的盗贼十分猖獗,他在和平区北道口派出所报案时,就碰上五六个与他有相同遭遇的失主。

  住在民富小区28号楼的一位先生也丢了车牌子,并发现了窃贼留下的纸条,但这位先生表示,决不会向小偷妥协,“我宁愿把钱交给公家,也不能给小偷,要是让他尝着一回甜头,下回他还得偷。”

  民警提醒小心停车

  回音:12月11日,记者联系了和平区北道口派出所。一位民警称,近几日,有五六位民富小区的居民到派出所报案,都是因为车牌丢失的事儿,民警们已经在抓紧破案,但经过调查,窃贼留下的手机号码及银行账号并不是用真实身份登记的,这给侦破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民警提醒小区居民,为防万一,一定要将机动车停在小区指定的停车场内。

  时代商报记者周筠婷孙凡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