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对测谎仪的歪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0: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刘景峰

  最近天天上网时间太长,感觉脑子有些“进水”,总喜欢歪里吧唧地胡思乱想一些问题,而且总是喜欢把我的歪想放在一个特定的外部环境中,我的问题的核心,也总是围绕在社会和经济的一些乱象上。

  好了,请大家备好速效救心丸,歪想开始了。

  歪想的开头,始于我看到的一则消息:目前的测谎仪技术,已经有了高度的发展,只要用仪器的电波扫过一些人的大脑,立即就可以看到他是否撒谎。

  我想,目前很多地方都需要这种技术。

  首先应该给熊德明配上一个,好让她给农民工讨债维权的时候,有一个可以拿到法庭的证据,同时,也节约了那些黑心工头用一种拖延时间的战术,来消磨她的意志,这样中国的建筑市场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涤荡,中国城市化进程也将加快,而这时,农民工由于都拿到了钱可以回去娶老婆,可以供孩子上学,可以给年迈的母亲买来治疗肩周炎的药。

  然后,给煤矿高产区的安检人员再配一个。抽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日子,把他们都召集到一块儿,边让他们喝着高档的咖啡,边让他们挨个说说各自矿井的安全都达标了没有。另外,一些安检不达标的小煤窑将无立身之处,一些地方政府也可以少操一点额外的心。这样一来,少了许多失去父爱的眼泪,也少了许多望夫之崖的身影。

  对了,资本市场也非常需要。不要等到某个知名公司发生内讧,有人举报才能发现问题,也不要等到股民们发现自己家的钱进了黑市的洞中,才知道有人在股市中动了手脚。给证监会发一个吧,就算是为了诸多的中小投资者,不然,将来谁还会对中国的股市有信心,谁还能够在中国的股市上募集到资金。有了测谎仪,绝对能够把那些做黑庄的,还有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不还的人或者企业,暴露在公众的视觉范围之内。

  还有,还有,需要给个别地方政府配一个,哪怕他们极力推脱不想要,也要给他们一个。不然,他们更加看不清楚为了创造所谓的招商引资成绩而不去详细考查投资者的企业实力,到最后要么剩下大量的半拉子工程,要么最后人家卷铺盖走人,到头来真正受伤的,还是我们善良的老百姓。不过,也不能光让他们照,还要给那些把握不住方向的地方官员也照一照,看看他们的治污工程上马了没有,他们当地工厂里的污水排放都达标了没有,这些,也应该是当务之急。

  本来还有很多,算了,让大家慢慢想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