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不希望爸爸坐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日晨报报道了南京的许女士被丈夫泼硫酸生命垂危的新闻,当日,怀着一颗沉重的心,记者又进行了采访。 【悲惨现状】 “我不想活了……”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中大医院整形烧伤科,徐女士半卧着睡着了,呼吸沉重,脸和头部更黑了,像烧焦的木炭,黄色的脓水溢出双眼,脖子里红红的伤疤已经化脓。

  徐女士的妹妹一夜没合眼,眼里布满血丝,她介绍,每次徐女士醒来,都会不自觉地摸摸脸,问“我是不是很难看?”有时,徐女士也会幽幽地说:“我为什么看不见?”明知姐姐双眼已失明,她也只能说谎:“那是因为涂了药膏。”

  对于现在的感受,徐女士说她浑身都不舒服,特别是头,疼得厉害,“我现在什么都不想了,你看我这个样子,死了算了,省得拖累大家,但我最放不下儿子,他才15岁呀……”

  巨额医药费让她绝望

  医生介绍,徐女士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处于严密观察病情期。床边的柜子上放着“徐桂梅病情简介”:面、颈、双肩、胸背上部被浓硫酸烧伤,双眼已失明,但因病情严重,烧伤毒素吸收,近期就可能发生脑水肿、肺水肿、心脏衰竭、肾脏衰竭、肠道出血等并发症状,危及生命。

  “医生说最少要10万医药费,我们连1万也没有呀!”说到此,徐女士的妹妹又流泪了。

  昨天中午,徐女士的父母风尘仆仆地从响水赶到了南京中大医院。他们一看到病床上的徐女士,便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哭喊着女儿的名字。 【黑色回忆】 丈夫泼硫酸前很冷静

  “太快了,还没反应过来,一碗硫酸就泼到脸上,好痛苦!”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徐女士脸上再也露不出任何表情。当天中午,她正躺在床上看电视,发现丈夫回家时拎着个黑色的塑料袋,当时她也没在意。后来,丈夫吃过水饺,把碗洗干净,就往里面倒东西,她很纳闷,开玩笑说“你买的什么,药水?我们一起喝!”“药水?硫酸!”还没说完,“哗”的一声,丈夫把硫酸倒在她脸上,丢下碗跑了出去,留她一人在床上挣扎。

  说到丈夫李某,徐女士叹了口气。她发现两人性格不和,她很活泼,有什么事就讲出来,吵过后就忘得一干二净。李某则很内向,心眼还小,表面上客客气气的,不怎么和她吵,但总喜欢把事情憋在心里,过很久再提起,还限制她的自由,动不动就怀疑她。

  两人曾想一起跳大桥

  从儿子两三岁时,徐女士就提出和李某离婚,但李某死活不同意。事发前晚,两人又因此事吵了起来,气愤的李某拉着她去跳大桥,徐女士心想离不了婚,整天过提心吊胆的日子,还不如同归于尽算了,便同意了。在大桥上,李某首先反悔了,说同意离婚,但需给他6000块钱的补偿。徐女士答应后,两人便回家了。第二天早晨,李某又提出新条件:“儿子归你,给我3000块钱就可以了!”但转而又不愿离了,说“考虑到你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所以才提出的!”后来,李某对她说:“中午你休息时,我们就去办手续,我什么都不要,儿子也归你!”徐女士很高兴,也没多想,便去上班了,没料到中午就发生了那种事情,“太可怕了,他为什么不一刀把我捅死呀!”

  “对他,我现在只有恨,希望他受到最大的惩罚———判死刑,他死了,我就抚养儿子长大。”她恨恨地说。 【儿子的心声】 “我恨死爸爸,但不希望他坐牢” 昨天上午,徐女士的儿子王小康(化名)带着踌躇的心情来到下关宝塔桥派出所,只为见他爸爸一面。可是,他在派出所等了许久后却被告知,爸爸已经被拘留,任何人都不得探视。在派出所门口徘徊很久后,小康无奈地又回到了医院,守在妈妈的病床边。

  医院里,15岁的小康早已没有了同龄孩子的活泼和开朗,一脸的沉重和悲痛。一提到爸爸,他就叫起来:“我恨死爸爸了,我现在只想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把我妈弄成这样?”

  他说,以前爸爸对他很好,很少打骂他,就算他犯了错,爸爸也会和他讲道理。平时,小康的爸爸承包了大多数的家务活,很会照顾他和妈妈。“爸爸经常教育我要好好学习,在学校要劳动积极点,以后到了单位,领导也会喜欢;对亲戚要有礼貌,说话要和气,对妈妈也要好一点,放学就要回家,要和妈妈多沟通,要让她感觉到家里的温暖。我都很听他的话。”

  从小康懂事起,他爸爸和妈妈就经常为家庭琐事拌嘴,可是隔了一会,他爸就会去哄妈妈开心。然后,过一段时间又是那样吵。这样吵吵闹闹的,小康早已习惯了。自从一个多月前,小康的妈妈在同事的影响下迷上了跳舞。之后,小康妈妈就经常和爸爸一起去,很少独自去跳,有时还会三人一起去。小康说,他爸爸曾对他说过,心里烦的时候去广场跳跳舞心情好多了。可是9日晚上,小康的父母突然因为跳舞的事吵了起来,没一会又好了。小康怎么也没想到,第二天他的父亲就将硫酸泼向了结婚十几年的发妻。

  最后,在记者要离去的时候,小康写了一封求助信,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救妈妈一条命。然后,他含着泪说:“我还是不希望爸爸坐牢,我想妈妈的病能够治好,一家人团圆。”附:王小康求助信

  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

  请你们帮帮我妈妈,救救我妈妈吧。

  我生于一个很穷的家庭,爸爸、妈妈还经常吵架,所以我感到很痛苦。以前一个很好的家庭,在昨天的一瞬间,破碎了。妈妈被毁容了,眼睛可能也保不住了。可我万万没想到,凶手竟然是爸爸。妈妈现在正在医院治疗,需要一大笔医疗费。我的亲戚们也都很贫穷。公公、婆婆在农村种田,二姨也是在农村种田,舅舅在大市场打工,一个月的工资也只有800元,还要养活家里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其他亲戚也没来,就是来了,可能也没有用,因为他们也都很贫穷。妈妈现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如果不及时治疗,我可能会失去妈妈。我不想失去妈妈,真的不想。

  所以,我请求你们,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帮帮我,救救妈妈。在此,我谢谢你们了,谢谢每一位关心我们和帮助我们的人,谢谢。 20041112 王小康

  作者:程琼 刘琴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