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扯筋丘二掌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08 重庆晚报

  本报讯“因为老板拖欠员工工资,现员工接受餐馆自主经营,欢迎新老客户光临……”沙坪坝“得乐鲜”餐饮店门口近日摆出这一展板。店内员工说,老板“翘脚”不管了,他们这是自己救自己——挣回被欠工资。

  员工推选的“临时老板”之一小叶说,7日下午,餐馆投资人郑经理告知,“得乐鲜”要关门,请大家离开餐馆。20名员工毫无心理准备,均不愿接受,更何况部分员工还没有领
到11月份工资,虽然郑许诺可签工资欠款证明。

  “我们怕写的欠条成一纸空文。”服务员吕麟嘉说。全体员工次日晚开会,一致决定自主经营,把餐馆拖欠的工资挣回来。据员工初步统计,餐馆应支付员工工资、服装押金等共2万余元。员工自主经营后,以前的厨师、采购、服务员、收银员各司其职,每天除去购原料、偿还部分欠款等,营业收入便存起来,以作工资。为防老板晚上私下锁门,甚至安排人夜间守店。餐馆以前欠下的肉商老板、米商老板等债主,则与“临时老板”签定《供货协议》,按协议,债主每天从餐馆营业额中回收几十上百元现金。并蹲点店内,监督员工经营。

  截至昨日,员工已自主经营两天,据说生意比以前还好,有的是老顾客,有的是好奇而来。

  “翘脚”老板郑某说,餐馆是和朋友合伙开的,共投资44万,各占一半股份。由于餐馆转让额、出资经费等一直跟朋友在扯皮,现在自己不便再插手经营。郑认为,对于没有拿到工资的员工来说,自主经营并不极端,她表示理解。

  另一股东李某则解释,开店以来,餐馆一直是合伙人郑在经营,双方发生纠纷后自己已退出,至于餐馆如何经营、由谁经营和自己没关系。

  (记者 陈寒星 实习生 余普)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