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屋中救人又救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40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贾晓东/文李浩/摄
火屋中救人又救钱(组图)
消防员在现场帮助房主仔细寻找藏钱的铁盒子。

火屋中救人又救钱(组图)
  今报讯 “求求你们,我们所有的积蓄都在里头呢!”20多人眼看着自己居住的房屋被火舌吞没……

  一声巨响连片火光

  “砰!”昨天上午9点15分,一声巨响,打破了沈阳炮兵学院的寂静。人们把目光投向学院东门外的一个废品收购站。

  此时,长约十几米,连排的四间简易木头搭建的房屋,正在被肆虐的大火所吞噬着,火舌“横冲直撞”,从门进,从窗户出,又从屋顶进……

  屋外,从屋里跑出的20多人,呆坐在冰冷的土地上,嚎啕痛哭,“快来人哪,谁能救救我的房子,我的钱呀。”消防队员救火又救钱

  几分钟后,消防大东中队赶到现场。“我所有的积蓄都在屋里的一个铁盒子里……”住户们苦苦地哀求着消防队员。而大火,已经吞噬着所有房间,最初的巨响,正是厨房煤气罐的“杰作”。

  “兵分两路,一路灭火,一路救钱!”作战计划制定完毕,开始行动。消防队员迅速支起两个水枪阵地,从南北两侧向火舌展开攻击,同时,另一路人马,全副武装冲进“火屋”中“救钱”。

  按照四户人家所说的放钱处,消防队员在烟雾弥漫、火光冲天的屋内摸索着,因为房间全部是木质结构,很容易坍塌,所以,消防队员必须用最快的时间,找到最多的钱。

  经过寻找,消防队员在赵家炉子旁边的洞里,找到了铁盒子,里面装着7000元现金和3万元存折。而其他三家却没能幸免。“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了这钱,我非得死不可。”赵女士双手接过带着糊味的存折和现金,紧紧攥着。水枪40分钟“降服”烈焰

  “救钱行动”成功不久,大火也被两支水枪阵地“降服”。四间木屋,最大的北面一间保住了,整个战斗结束,历时40分钟。

  经过初步勘察,起火点在该废品收购站的一间仓库内,里面堆放着棉花等易燃物品,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