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非公有制企业人才 我市全面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3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我市一视同仁为各种所有制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尤其是从提供组织保证、政策依据到采取具体措施上,都对体制外的人才予以更多关注。对非公有制单位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也一并纳入市管专家、拔尖人才的管理范围。目前,在管的产业界拔尖人才中,约有三分之一是隶属非公有制企业。

  据有关部门统计,至2003年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已达88896户,其中工业企业14732户,
创工业产值725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78.5%。非公有制单位的人才资源已成为全市人才资源潜力最好、活力最大的部分。

  针对人才引进困难和人才流失并存的问题,我市紧紧抓住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三个关键环节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方面,政策上注意向非公有制单位特别是重点非公有制单位倾斜,鼓励人才到非公有制单位工作。广东省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在当地组织人事部门的帮助下,1999年以来引进各类人才316名,其中研究生2名,本科生26名,高级工程师5名。同样,在拔尖人才的选拔上,只要是在生产、科研第一线工作,表现好、技术水平领先、近年业绩突出、公认度高的中青年优秀科技人才和优秀管理人才,不唯学历和职称,不唯本人身份和单位所有制,就能及时纳入市管专家和拔尖人才进行管理和培养。另外,人事代理和人事立户制的建立则为到非公有制企业工作的人才提供全方位的人事代理服务,并赋予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单位人事管理权限,为他们提供“直通车”服务。

  同时,我市还根据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技能型人才紧缺的情况,加大实用人才培训力度。为帮助民企培训经营管理人才,市经贸部门以经济管理干部学校为培训基地,积极为民企“量身定做”培训菜单。据统计,从2003年3月到现在,培训基地共举办WTO知识、民企政策、全国营销经理资格认证、行政许可法、质量管理、进出口核销员等各类培训班30多期,培训相关干部及专业人员近7000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