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扎堆知名企业 不问专业对口 恋家情结较重 盲目关注月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50 今晚报
扎堆知名企业不问专业对口
两万余名毕业生挤爆招聘会现场 殷 莹摄

  本报讯(记者殷莹刘延军)昨天上午,在今年首次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记者注意到,不少应届大学生将目光落在了知名企业上,有的甚至为迎合企业的需求而临时选择自己未来的职业,暴露出对大学生个人定位和职业规划能力等不足。

  昨天早上8点开始,体育中心门前便人头攒动,2万余名毕业生走进招聘会场。这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8697个,一些知名企业依然是初次涉入职场大学生的首选,很多招聘台前均出现求职者扎堆现象。一知名公司招聘台前围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的求职学生。“您这里需要什么职位?”好不容易挤到前面来的几个男生还没看清招聘方所招聘的职位,便不假思索地将简历递过去。面对把简历一投了之的求职者,招聘方提醒大学生:“本企业所招职位不同,您是能胜任营销呢,还是行政或法律工作,希望标注清楚。”招聘方在一遍遍地提醒,但不少大学生却说:“行政和销售哪个都行。”几个女大学生边投简历边问:“您看我适合报哪个职位?”其盲目性可见一斑。一名招聘工作人员称,不少大学生择业时,都抱着进一家效益不错的企业寻得一份稳定职位的心理急于一试,甚至在招聘会上出现临时选职业的情况,甚至闹出笑话。盲目就业其实是不利于就业的。

  另外,60%的大学生择业目的地选择在本市,而且很多毕业生盲目关注月薪,脱离了社会的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