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上熟睡遭掏包谁来负责?律师解答:客运部门责任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3:24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我在车上睡着后被割了包,找有关部门却置之不理,我想讨个说法。”昨天,市民杨女士打电话诉说遭遇。

  据杨女士介绍,10日中午,她乘车从即墨回青,坐在车上睡着了,等她一觉醒来后,却发现自己的包被划了个洞,里面的钱包被偷走。她急忙找到司机和售票员,他们让她赶快报案。据介绍,当行驶到即墨城南附近时,上来四五个青年,他们也不顾及车厢里的拥挤,
一个劲朝里钻,见杨女士睡熟后,就站在她的身边不动了,直到仙家寨下车。

  杨女士到站后才去报案,由于事发地不在青岛,警方建议她到事发地报案,她只好又到即墨报了案,然后找到运输部门,却没有什么结果。杨女士认为,当时车辆不超载的话,不会出现这个情况,二是在车辆满员的情况下,应提醒一下乘客,这两样他们都没有做到,属失职行为。

  山东卓国立律师事务所刘建栋律师认为,乘客乘车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属运输合同一项内容,客人丢失了财物后,客运部门应承担条件不完善的责任,但不能是完全责任。但怎么赔偿是个问题,被盗钱物难以认定,除非抓到小偷,才能认定。乘车时是乘客自己保管的财物,乘客的责任更大些。(王汉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