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长家长为幼儿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3:26 新闻晚报

  记者杨玉红

  晚报讯先拿出准备好的塑料袋,让孩子们和自己一起感受肺的呼吸,并指导学生学用听诊器听心脏的跳动……近日,徐汇区科技幼教集团裕德园来了一位爸爸老师,教学生一些医学常识。该幼儿园积极利用家长专业特长,为老师配教,丰富课堂的教学内容。

  “我是一名外科医生,是江云岚小朋友的爸爸,今天来跟各位小朋友交朋友,并给每位孩子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好不好啊。”近日,科技幼教集团裕德园中二班小朋友迎来了第一位爸爸老师———江宁东,一进教室,他就自我介绍了起来,并和每位小朋友握手、交朋友。

  在宽松的氛围中,爸爸老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让孩子们和他一起感受肺的呼吸,接着他问小朋友:“我们身体中最辛苦的是什么?为什么?”

  没想到中班的孩子们很快就回答出:“是心脏,因为它不休息!一直在跳!”、“它不跳人就死了!”……

  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心脏的跳动,爸爸老师给孩子们提供了听诊器,他先给孩子示范了听诊器的用法,然后指导每位孩子试着用听诊器听其他同学心脏的跳动。原来心脏跳动的声音这么大,像自己敲击腰鼓的声音,学听听诊器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他们纷纷问爸爸老师:“心脏上这两根红的蓝的是什么?”、“肺为什么是粉红的?”、“心脏上面为什么还有红的蓝的小管子呢?”、“那么我们吃下去的东西哪里去了?”……爸爸老师对于孩子们的疑问一一给予风趣的答复。最后,孩子们都竖起了大拇指夸爸爸老师的本领大。

  幼儿园的林老师告诉记者,为了丰富学校的教学内容,幼儿园尝试着挖掘家长资源,不定期地请有专业特长的家长为学生上课,带领学生开展各种生动有趣的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