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夫妇收养弃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6: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拾荒夫妇收养弃婴(图)
  小生命引来四邻的祝福。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斌妮胜超)9日,寒风凛冽中一个满月大小的男婴被人遗弃在未央区政法巷东段路边,附近一对以拾破烂儿为生的夫妇发现后,抱回家又是喂奶又是看病,连热心的房东、邻居们也送来衣物。

  当天,记者在北郊政法巷的熊小福家里见到了捡来的婴儿,粉粉的小脸上一双水灵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屋子里围着的一圈人。从已经长齐了的头发判断,这个婴儿已经满月了。

  据熊小福讲,上午9时,他像往常一样外出拣破烂,行至政法巷东段时,突然听见有婴儿凄厉的啼哭声。他循声望去,发现在不远处放了一个花褥子,走到跟前揭开一看,一个嘴唇冻得发紫的婴儿正在闭着眼睛大哭。他当时一看心疼坏了,心想哪个狠心父母这么作孽。他立马把孩子抱回家。妻子见了之后,马上出去买来奶粉、奶瓶,给婴儿喂奶,还买了一个花毛毯给婴儿裹上。邻居们听说他们捡了个孩子回来,都热心地跑来看,有的送来尿布,有的送来小棉裤。虽然有这么多热心人关心他,但是小家伙还是止不住哭,熊小福夫妇怕是小孩生病了,抱着跑了附近3家医院。回来后,孩子还是哭,两人就轮流抱着哄,小家伙这才安静了一些。

  熊小福夫妇多年膝下无子,一直盼望能抱养个小孩,但是好几次都因各种原因最终没领养成。这回他们拣破烂不成,捡到了这个没人要的孩子,十分喜欢。虽然左邻右舍都劝他说路边捡的孩子不能抱养,但是熊小福说这孩子只要不是他父母来要,不管自己生活多艰难都要把他养大成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