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高中生为寻刺激自制枪支蒙面抢劫过路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0:40 贵州都市报

  凌晨,三支乌黑的枪口对准运煤司机

  12月4日凌晨1点半,思南县大河坝的水爬岩笼罩在冬夜的黑暗中。

  个体货运驾驶员田祖圣驾车从思南转运煤炭返回枫芸。车到大河坝水爬岩,车子越爬越高,车灯下,雾罩很大,灯光也有些朦胧。

  这时,田祖圣的心也悬起来,一朋友跟他说过,水爬岩这一带有点乱,曾经有几个驾驶员差点被抢,晚上最好不要开车经过这里。因为在县城办事迟了,从县城出发时,已经是深夜12点钟了。正想着,车子经过香水嘴公路急转弯时,公路上一堆乱石挡住了去路,田来了个紧急刹车,车子在离路障两米的地方停住了。

  田祖圣正准备下车搬石头,在车灯的照射下,他突然看见路障右前方几米远的公路外侧两个身穿红花衣的蒙面人正用短枪瞄准他,透过左侧窗玻璃,借助微弱的亮光,一个黑影子也端着一支长枪瞄准他……3个乌黑的枪口同时对准了田祖圣,“不好,今天遇到抢劫了!”此时,田祖圣身上还揣着才收到的8000多元的货款呢。

  四声枪响,运煤司机被击伤

  看着三支乌黑的枪口,田祖圣吓得头冒冷汗。他用左手拉下窗玻璃,从他们穿着看,田祖圣估计是3个小年轻人,以为他们持的不过是假枪,便故作镇定笑着说:“兄弟们,都是本地人,何必呢!要发财到别地儿去发财吧!”

  对方也不答话,公路右侧那两个人端着枪挪动步子,一个绕到左侧路障前方两米处,另一个绕到驾驶室车门边,喊到:“拿钱来!”站在高处端长枪的那个家伙也开始下坡朝车门靠近,田祖圣见事不妙,迅速把玻璃窗摇上,发动车子,朝着路障腾冲而过。

  车子刚越过障碍,站在左侧公路的那个家伙朝着驾驶室开了枪,弹丸经过车窗钢化玻璃击中田的左手肘关节,田祖圣朝右面一歪,玻璃门又遭一枪,紧急着又是两声枪响:其中一枪子弹穿过钢化玻璃将他左手腕上的玉石手链打碎,射入左手背,顿时左手血流如注,车子前面的挡风玻璃像瀑布一样垮了下来。

  冲出水爬岩100多米后,碰上一辆车, 田祖圣上气不接下气地对驾驶员说:前面有人持枪抢劫。那驾驶员看见田满手是血,吓得连自己的车灯都没有关,上了田祖圣的车子,赶到许家坝派出所报案。

  疑犯竟是三名高中生

  思南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大河坝派出所、许家坝派出所、县刑侦大队迅速组织侦察员赶到现场调查取证。

  凌晨2点15分,刑侦大队的几名侦察员赶到现场。凌晨4点,经过细致的现场勘察,干警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在距案发现场30米的地方,两堆排泄物中引起了技侦人员的注意,便纸是一张废弃的试卷。县公安局副局长夏玉洪组织20多个干警召开案情分析会,组成专案组,刑侦大队长李天禄对专案组参战队员进行分工,继续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和排查工作。5日上午,专案组一边赶赴许家坝中学,调查高中部学生,一边对所有学生考试卷子进行排查。

  在许家坝中学,中学领导告诉民警。前不久,一名学生在校玩枪,枪被没收,玩枪学生交待枪是高三学生黄××以80元的价钱卖给他的。警方马上传讯黄××,经过8个小时的突审,黄××交待了伙同高二学生黄××、陈××于4日凌晨蒙面持枪抢劫的犯罪事实。

  随即。专案组在许家坝中学宿舍将黄×和陈×抓获。

  为寻刺激,三高中生屡屡作案

  6日早上6点钟,黄×交待,作案枪支藏到枫坝中寨李××家。民警迅速赶到李连亚家,听到风声的李××已于头天晚上逃走。警方在他房间的床下,发现了3支火药枪,其中两支短枪、一支长枪,同时还查获了大量的火药、硫磺和铁砂子以及半成品枪一支。

  黄××交待,两年前,他从电视上看到自制火枪进行抢劫的暴力电影,于是与朋友李××对生产火枪的程序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在研制成功后,将火枪卖给其他人;他对黄×和陈××说,要做就做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要干就要干刺激的大事。在他的怂恿下,两年来,他们先后五次到水爬岩实施持枪抢劫,虽然每次都未抢劫到财物,但他们觉得抢劫很刺激,于是,胆子越来越大,没想到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黎学娟 本报记者 寇启伟 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