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销毁的鞭炮炸伤男孩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5:11 华商网-华商报
销毁的鞭炮炸伤男孩眼(图)
母亲擦拭孩子灼伤的眼睛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本报讯(记者 肖凌)“妈———我咋啥都看不见了……”躺在病床上的12岁男孩林林(化名)怎么也没想到,捡来销毁过的鞭炮点着玩,竟炸伤了自己的眼睛。孩子的眼伤让母亲心疼不已,所幸的是,经过及时处理,林林的伤势已有所好转,不会有失明的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安市某医院见到了受伤的林林,他的眼睛用纱布包扎着,脸上、嘴上都有灼伤的痕迹,额头上的头发也被燎了。据了解,12月10日西安警方曾在林林家所在的村子———长安区韦曲街道办夏殿村旁边,对所收缴的7100余箱违禁烟花爆竹进行公开销毁。林林说,11日下午在上完补习班回家的路上,他和几个同学在前一天销毁爆竹的地方捡了许多鞭炮。昨日下午2时许,他们将捡来的爆竹点着玩。他当时左手拿着爆竹,右手用香点,手距离眼睛大约有30厘米左右,点了后还没来得及把爆竹扔出去,火药就喷到了他的脸上。

  “眼睛里好像钻进了许多小沙子,怎么睁也睁不开,啥都看不见了……”林林痛苦地说。林林母亲告诉记者,她在家里突然听到有人喊她:“火药把你娃炸了,赶紧去看!”一听这话,她浑身都瘫软了,硬撑着跑出去,就看见其他孩子扶着林林走过来,“妈———我咋啥都看不见了……”林林边哭边喊,她心里跟刀扎了一样。

  在其他亲戚的帮助下,林林被及时送到了医院治疗。医院对林林的眼部进行了处理,不会有失明的危险。

  林林母亲说,当时销毁完后,西安警方用水将其彻底浇灭,但村里的人还从废墟里捡出了整箱、整卷、整串的鞭炮。这几天,村里鞭炮声不断。她认为,既然是销毁就应该彻底,应该将烧过的鞭炮进行回埋或采取其他手段阻止人们捡拾,以免发生意外。

  (奖励线索提供人陈先生80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