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差等生班”学生集体罢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6:17 时代商报

  【本报讯】学校按考试成绩,将三年级组一共3个班成绩差的学生组成“差等生班”从而引发该班的64名学生集体罢课。学生家长认为学校此举是对“差等生”的一种歧视。最终,学校取消了这种做法。这是发生在四平市第17中学的一件事情。

  罢课:64名学生站在操场

  据城市晚报12日报道,12月11日上午,这64名学生上完第一节课后,针对学校分“差等生班”这种做法提出抗议。他们按男学生一伙,女学生一伙,站在该校的操场上。上课铃响起时,任凭老师怎样招呼,他们宁可挨冻也不进教室上课。

  当日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这些学生仍然站在操场上,寒风中他们被冻得瑟瑟发抖。不久,有30多名学生家长得到消息后陆续赶到学校,他们对孩子的做法表示支持,并要求找校领导,让学校给个说法。

  学生:进“差班”,没法学习

  几名学生流着泪告诉记者,进入初三后,学校通过一次考试将成绩排在前60名的学生分成一个班,称为“乙班”;成绩在60名之后的分成一个班级,称为“甲班”。

  然而,就在前不久,学校在又一次考试后,将三年级组其他班20多名成绩靠后的学生又分到了“甲班”。这些学生到了该班后,有些人不注意听讲,老师在前面讲课,他们就在课堂上打扑克、听随身听、还吃小食品。原甲班的学生看到这种情况后,想把这些后来的学生撵走,可这些学生也没有其他班级可去。由于同学之间的关系处理不好,矛盾经常产生,影响了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

  结果:取消分班

  这起学生罢课事件惊动该校主要领导,校领导来到该班,要求这些学生的家长做做孩子的思想工作,但家长没有同意,并要校方给个说法。

  当日中午12时许,经过研究后,该校的一名领导来到班级,向家长和学生公布:取消分班做法,学生们各回各的班级,班主任和老师都不变。听到这个消息后,家长带着孩子高兴地离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