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人体奥秘科普展览将展出12件真人标本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23 浙江在线
长沙人体奥秘科普展览将展出12件真人标本(图)
12件真人标本赶往星城

  您想知道人体的奥秘吗?您想亲眼看看人的心、肝、脾、肺、肾的实际大小与外观形态吗?您想知道这些脏器与疾病的关系吗?您知道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您的这些器官变成什么样子吗?

  昨日19时,装有12具干尸、191件人体器官标本的货车,从成都出发赶往长沙。

  本月17日到明年1月4日,一场名为“人体奥秘科普展览”将在黄兴南路步行街中兴广场金光大道展出,届时,曾经给人以强烈、持久震撼的人体真尸,将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你的眼前。

  从皮肉到内脏看个清楚

  昨日下午,据先期到达长沙的主办方负责人雷蕾介绍,人体奥秘科普展览是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天津自然博物馆和香港国际管理科学研究院联合组织,已先后在广州、武汉、北京、成都等8个城市进行巡回展览,参观者超过1600万,所到之处都在当地引起了轰动,成为当地的焦点。

  本次将在长沙展出的人体标本,都是通过人体塑化技术处理的“真身”。对于标本的来源,雷称是通过大连一家医院从正规渠道取得的无主尸体。以往浸泡在防腐液中的标本,不但有难闻的气味,并且失去了原貌,而本次将展出的人体标本,由于经过塑化处理,完全没有卫生方面的担忧,参观者不但可以毫无遮拦地从皮肉到内脏把真人标本看个清楚,甚至还可以直接触摸。雷还介绍,制作一件完整的人体标本,花费一般在80万元人民币到100万元人民币之间,其中一件“人体断层标本”,价值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都可以抵上一辆价值二百多万元的宝马车了。”她笑着说。除了展出12件人体标本,还将展出各种人体器官,其中包含一些病理的人体器官。

  通过观看人体奥秘科普展览,人们可以亲眼目睹人体内脏器官的形态和大小,了解人体各系统的概貌,健康与疾病器官的异同,了解性病的传播与预防,新生命的产生和发育,以及如何预防怪胎的产生。

  展厅将布置得非常优美

  对本次将在长沙展出的人体奥秘科普展,雷蕾介绍,展厅将布置得非常优美,有轻柔的音乐,还有绿色的盆栽。同时,每个标本的背景都不同,都将根据标本的特色来布置相符的背景,其中有卡通图案的背景,有意境优美的背景,目的是为了让参观者有个放松的心态。

  运载人体奥秘科普展展品的货车,将通过212国道再转入107国道抵达长沙。来源:潇湘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