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城第一胖”分晓 212公斤胖哥成为“第一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31 燕赵晚报

  “省城第一胖”评比决出分晓同时产生第一胖姐(119公斤)第一小胖墩(154 6公斤)

  第一胖姐:犹抱琵琶半遮面

  沈秋梅,40岁,身高1 70米,体重119公斤。

  与张勇收相比,省城第一胖姐沈秋梅的身材就“苗条”多了,以119公斤的微弱优势从其他参赛女士中胜出,当选为省会第一胖姐。

  由于个子高,沈秋梅并不显得特别胖。穿一件白色羽绒服的沈秋梅,对谈论自己的体形十分忌讳,虽然当选第一胖姐,却十分不愿面对媒体。

  当主持人宣布三位省会第一胖当选者时,她不情愿地站了出来,但始终侧着脸,一个劲地往旁边躲。

  就在记者采访第一胖哥和第一小胖墩的时候,沈秋梅悄悄地躲到了一个角落里。记者追过去想对她进行采访,她却不愿正面回答。但她告诉记者,她有一个正在外地读书的女儿,180米,身材绝对标准,学的是模特专业。

  据主持人介绍,沈秋梅事先并没有报名参赛,是中途杀出的一匹“黑马”。当选第一胖姐后,沈秋梅没有填病历卡,接待人员见状追了出去,她却扔下一句“我回头再来”便头也不回地走了。专家点评:因沈秋梅没有配合检查,因此无法对其进行详细的诊断及制订减肥方案。但从她咨询时提供的情况来看,她应该属单纯性肥胖,即完全是饮食不当和运动过少导致脂肪堆积而引起,这种肥胖通过正确的减肥手段,是完全能够减肥成功的。按照沈秋梅的身高,她的标准体重应该是60公斤,顺利的话,半年后即可减到标准体重。

  第一胖哥:决心卸掉背了多年的肉包袱

  张勇收,男,28岁,身高174米,体重212公斤在比胖现场,200多公斤的张勇收是最抢眼的人士,他那“以一当四”的块头,尚未称重,就使大家知道:省城第一胖哥非他莫属。

  在张勇收旁边,一直依偎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这个小男孩长得眉清目秀,体态轻盈,这一大一小构成了鲜明的对比。张勇收骄傲地说:“这是我儿子。”

  称重结束,结果没有任何悬念。张勇收以体重超出第二名30多公斤的绝对优势当选第一胖哥。欣喜之外,他还有一丝忐忑:“近两年我体重增加过快,医生要我先检查身体,排除病理性肥胖后,才能确认能不能马上减肥。”

  “我以前没有减过肥,但这次一旦下了决心,我就要全力以赴,确保成功。”张勇收的话干脆利索,表示了他的坚决。前两天张勇收说过“宁可胖着也不饿着”之类的话,可是今天他却明显转变了态度,“减肥可能就得放弃一些自己爱吃的食物,你能受得了吗?”记者问他。“能,只要能减肥,我什么困难都能克服。”“酒暂时也不能喝了,能不能受得了?”记者问。“没问题。”张勇收这次的回答很是坚定。记者知道他在老家无极做着生意,对一个男人来讲,事业可是最重要的,“如果需要住院减肥,生意岂不是要耽误了?”“没关系,我可以把生意托付给家里人。”

  看来,张勇收是决心要卸掉背了多年的肉包袱了。专家点评:张勇收三年来平均每年增长20公斤,这种超常的发胖不太正常,不排除病理性肥胖的可能。张勇收首先应该进行身体检查,排除一些脏器或传染性疾病之后,才能接受减肥治疗。如果身体已经存在疾病,则应该先治病,后减肥。

  第一小胖墩:得了第一挺难受

  王力国,男,12岁,身高1 70米,体重1546公斤

  来自鹿泉的小学生王力国一出场就“重压群童”,以154 6公斤的体重战胜了140公斤的对手,成为“第一小胖墩”。

  和急切要求减肥的胖哥胖姐不同,这个省城第一小胖墩的减肥欲望并不十分强烈。“减下去最好,减不下去也无所谓。”他的这种无所谓的心态,大概也是他能长到如此之胖的原因之一。

  王力国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他们事先并不知道,还是王力国所在学校的校长从报纸上看到了消息,紧急通知小力国来参加的,没想到一来就成了第一名。“老师比我们还着急呢”,王力国的妈妈笑着说。

  比起同龄孩子,小力国明显人高体胖,但是气色不错,脸蛋红扑扑的。问起他成为第一小胖墩的感受,小力国的回答出人意料:“挺难受的。”是啊,虽然第一胖能免费减肥,但他宁可是个体重正常的孩子。

  据王力国的家人介绍,他们家除了小力国的外公外,其他人都不算特别胖。小力国一出生就有5公斤重,到两三岁时就明显比同龄孩子高、胖,他吃饭从不挑食,而且吃得特别快。近年来,小力国的体重直线上升,让家人开始担心。几年前,家人曾带他去医院检查,但没有发现什么疾病。也曾想过让他减肥,但对五花八门的减肥方法及各种减肥药不太敢相信,怕孩子年龄小,减肥引发副作用。

  其实,虽然暂时没引起什么疾病,但过度肥胖已经给小力国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烦恼。他不愿上街,怕被人“看稀罕”;因为胖,他稍一活动就呼吸急促,从来没办法参加学校的运动会;上体育课不一会儿就气喘吁吁,体育成绩一向很差,仰卧起坐更是一个也做不成。专家点评:王力国的肥胖是单纯性肥胖,药物治疗加上针灸,再辅以饮食结构调整,以及适当的运动,完全能够成功减肥。与成人相比,儿童减肥有一定的特殊性,因为儿童自制力较差,而减肥是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和适当运动的,这些需要一定的意志。小力国的标准体重是63公斤,如果配合得好,两个月可减肥二三十公斤,约8个月后可减到标准体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