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人摄影家杨一信针画在潮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柯贤基摄影报道)曾记录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完美与毁灭画面,创造摄影作品与中国刺绣针画而蜚声世界的美籍华裔摄影家杨一信日前莅潮,从10日至16日在韩山师院展出其作品,潮州市副市长曾澄楠、韩山师范学院院长薛力军、香港著名摄影家陈复礼、潮州旅游局局长谢鸿洲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杨一信祖籍潮安县彩塘镇,现为世界华人摄影学会、中国长城学会会员,汕头大学客
座教授。杨一信以充满传奇的人生经历、敏锐的观察力和对摄影事业的执着追求,对摄影创作和刺绣针画艺术进行研究,拍摄制作了许多中外名人肖像和各地风光美景,将西方摄影技巧与中国传统刺绣工艺有机结合,产生了新的艺术形式———中国针画,本次展览他带来了《中国长城系列》《纽约世贸中心系列》等37幅杰作,生动活泼、富有质感的画面令潮州市各界人士大开眼界。

  记者采访了中了解到:这是杨一信在北京、广州、深圳、无锡、汕头等地展出以后,第一次回到祖居地展出自己的作品,极受欢迎。90岁高龄的著名国际摄影大师陈复礼在参观过程中对杨一信执著的创新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赞扬他为中西方文化交流做了一件好事。一位姓陈的大学生告诉记者:“看了杨大师的作品,不仅可领略到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杨一信告诉记者:此次回故里展出作品的目的,是为了增进故乡父老乡亲之间的感情,对能在家乡展出自己的作品感到欣慰,并表示将贡献自己毕业的精力,为促进潮汕地区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作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