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了“爱心款”竟不送子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因家境贫寒或遭遇不幸等原因,时有市民借助媒体向社会各界以及热心人士求助。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懂得“爱心无价”,只有奋发有为,才能改变个人或家庭的境况,回报社会。然而,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起个例,一受助者收了“爱心款”竟躺倒在“爱心”上吃“爱心”,令人心寒。

  居住于市区潮护路廉租公房的少年阿绵,父母患恶疾后,母亲不久撒手而去,他的姐
姐患上抑郁症长期与世隔绝,不敢与邻里、亲戚交往,家中只有阿绵一个健康、正常人。阿绵当年尚在市区一职中读书,成绩优秀,但因家庭贫寒,前途渺茫。阿绵的遭遇得到一商场经理杨先生的同情,他多次出资帮助阿绵,赠送助学金和学习用品,还将棉毯等日常用品送至阿绵家,希望阿绵刻苦学习,今后完成学业回报社会,改变贫穷家庭境况。

  2001年8月下旬,阿绵和父亲来到本报编辑部,告知记者阿绵已考上广东大学美术系,但每学年需学费8000多元,加上伙食费每学年需12000元左右,可家中拮据,根本无法支付如此多的学杂费。为了帮助阿绵上大学,《汕头都市报》于阿绵将赴广州读书之际连续刊发了消息,企盼社会各界伸援手,帮助阿绵完成学业。消息刊出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响应,仅3天时间就筹集了8000多元。直到2001年9月3日阿绵准备到广州就读时,还有一位热心女士捐助4800元,于当晚送到阿绵家。

  然而近日,记者采访意外发现,阿绵的父亲在收了热心人士的“爱心款”后,并没有让儿子到广州上大学,而是把钱移作生活所需,辜负了帮助过他一家的人。其邻居在向记者讲述阿绵学业就此放弃,失去深造机会时连称可惜。一位资助过阿绵的李先生看到受助家庭躺在“爱心”上吃“爱心”,也感到十分气愤。记者从阿绵家了解到,阿绵没有上大学,他家的日子依然过得艰难。阿绵对今后的日子怎么过也感到一筹莫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