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蔡东士莅汕调研时指出:汕头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维洪)本月10至12日,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及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一行莅汕调研,分别参观了潮阳潮南基层学校、文化单位及音像企业,提出要深入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教育,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文化建设,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为广东建设文化大省作出贡献。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蔡宗泽、陈奕威、陈茸、谢惠鹏等陪同考察。

  10日下午,蔡东士一行前往潮阳镇二小学,现场考察该校校舍建设和“大班额”解决情况。看到同学们端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蔡东士高兴地说,改善镇二小学的办学环境,是党和政府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希望同学们按照张德江书记的要求,珍惜好环境,珍惜好时光,刻苦学习,成为有用人才,为广东建设文化大省、为建设伟大祖国作出贡献。在教导室里,蔡东士与老师们交谈,详细询问有关教学设施、环境改善的情况。他指出,省委决定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教育活动,这是当前我省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工作,是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新时期广东人精神的重要举措,这项教育要从小学生抓起,希望镇二小学带好头,成为开展这项教育活动的先行点。

  10日晚,蔡东士一行出席了省第四届戏剧演艺大赛(潮剧赛区)颁奖晚会。11日下午,蔡东士一行前往潮阳潮剧团,在观看了演员演练和笛套音乐演奏后,蔡东士指出,潮剧源远流长,是岭南艺术园地的一朵奇葩。要坚持弘扬传统文化与满足群众精神需求相结合,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和争取社会资助相结合,培养拔尖演艺人才和培养观众开拓市场相结合,努力挖掘整理,开发利用,创新发展潮剧艺术,使潮剧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扬光大,绽放异彩。在潮阳区文化馆,蔡东士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民间剪纸表演。听到现场一位老婆婆介绍自己祖孙三代人一同在剪纸,蔡东士高兴地与她们合影留念,并希望她们把剪纸这门古老的优秀传统艺术一代代传下去。随后,蔡东士一行还来到广东中唱一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该企业DVD生产线。蔡东士对企业负责人说,企业要做强做大,更要做正,遵守法律,注重诚信,提高质量,创造品牌,为促进潮阳音像业健康有序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12日上午,蔡东士一行前往潮南区,先后参观了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金万年文具有限公司、仙城刘明通博物馆、仙城镇文化站及部分民营企业等。在仙城镇文化站,听负责人介绍该站在缺乏资金和人力的条件下,11年来坚持办好《蓝田文艺》,作者遍布全国各地的情况后,蔡东士充分肯定了文化站的工作,鼓励他们要把《蓝田文艺》好好办下去,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广泛联系广大文艺爱好者,促进群众文化蓬勃开展。参观民营企业期间,蔡东士不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也十分关注。在峡山蕾蜜尔内衣有限公司参观时,蔡东士专门来到工厂厨房,了解员工伙食条件;中午在陈店的乔妮舒内衣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后,蔡东士又来到工厂食堂,与工人们坐在一起吃工作餐,一边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气氛融洽,笑语声喧。

  在汕期间,蔡东士一行还参加了灵山文化旅游区推介会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