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施工造成附近居民楼沉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杭徽)施工工地开挖地基坍塌,造成相邻居民楼墙体发生开裂、地面发生沉降。昨天上午,茶南小区福园1幢的部分居民致电本报反映,他们房子的裂缝越来越多,可开发商一直没给他们采取补救措施。

  下午1时,记者来到茶南小区福园1幢的楼下看到,在离该楼仅七八米的地方,由南京杰海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茶亭东街公寓”正在施工。在一名钱姓住户的带领下,记者来到
了福园01幢101室东墙外,走在该处地面上,脚下发出咚咚的声音,据钱女士介绍,该处地下的地基已经空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园1幢受损最严重的是1单元401室的周女士家。记者看到,在该室东山墙上,一共有5条裂缝,其中有两条裂缝都是从地面一直贯通到屋顶。

  福园1单元的居民,向记者出示一份市房屋安全鉴定处下发的《阶段性鉴定报告》写到:福园1幢南沿墙窗下角普遍有斜裂缝,部分户室东山墙窗边和内墙门边有细裂缝,个别户室东山墙圈梁上有斜裂缝,底层101室南阳台地坪倾斜、下沉,房屋东侧室外地坪倾斜、下沉。

  据周女士介绍,今年6月份因工地内用于防止影响1幢安全的支护桩发生断裂,1幢楼底的土层发生大面积塌方。随后,1幢就开始陆续出现裂缝了。

  周女士说,福园01幢沉降的事情开发商知道。开发商曾承诺解决01幢的问题。“可现在他们的楼都盖到3层了,还没给01幢修楼。”居民们担心,随着公寓的加高,01幢的沉降会越来越严重。记者随后来到“茶亭东街公寓”施工工地,但没有采访到该工地负责人。该公寓的销售人员说,他们是代理销售该公寓,对于福园01幢沉降的事情不了解。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福园小区居委会的一名唐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在派出所的协调下,居民和开发商将在今天下午协调解决补救措施。

  (编辑 恒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