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诞生婚姻学校 对会员婚姻状况提供终身维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06 东方早报

  继成功举办了3期婚后培训班后,上海市婚姻服务中心将这个旨在为帮助夫妻间保持爱情“新鲜度”的培训项目正式命名为“婚姻学校”,并将婚前培训首次纳入昨天刚刚结束的第3期培训中,7位单身人士和6对夫妻参加了昨天的“婚前婚后培训班”。

  在为期两天的“婚前婚后培训班”上,主办方不仅有意识地把培训安排在了上海郊外,还邀请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专业咨询师为“学员”进行培训,通过心理游戏,让学员
在游戏中有所感悟。

  据介绍,这个婚姻学校将通过心理咨询、户外旅行、纪念日提醒策划和专题授课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培训,教“学员”如何为自己的爱情“保鲜”。

  于弘夫妇刚刚结婚1个月,尽管爱情还处于“新鲜”状态,但妻子吴昀还是积极预约了心理咨询师的单独咨询。吴昀说,对于长期和父母居住的独生子女而言,“要适应夫妻生活的确有些小问题,希望通过咨询让今后的生活更加美好。”

  和6对参加婚后培训的新人不同,36岁的钱勤已经经历了一次婚姻,23岁就结婚的她说:“结婚的时候不懂爱情,等懂得爱情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不得不面临离婚,这个过程代价巨大。”钱勤对刚刚热播的电视剧《中国式离婚》感慨颇多,在她看来,男女主角就是因为沟通不畅而造成了不好的结局。

  经历了一个下午的心理游戏后,钱勤坦言,这些心理游戏在告诉学员,夫妻之间要保持沟通顺畅、要学会同舟共济,“但对于我这样的过来人,用处不是很大,我们都已经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如今钱勤带着11岁儿子独自生活。

  25岁的陈强(化名)是参加第3期培训班的学员中年纪最轻的,尽管还没有找到结婚对象,但他却对这样的培训表现积极,“提前掌握一些婚姻中的技巧,不是坏事。”陈强说,一次郊外的踏青,还能认识一些朋友,陈强觉得这样的培训也不错。“不过,对于结婚,母亲比我更着急。”

  对此,上海市婚姻服务中心陈建荣表示,恋爱阶段,双方看到的都是对方的优点,而结婚后,随着缺点不断地暴露,夫妻双方会产生困惑和矛盾,“我们期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夫妻双方在面对婚姻中的问题时,能够有一种正确的态度,主要是要学习一种思维方式和夫妻之间的沟通技巧,比如要学会换位思考、要懂得设身处地。”

  据介绍,如果成为婚姻学校的会员,婚姻学校将为学员建立档案,并将对会员的婚姻状况进行回访,提供“终身维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