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垃圾分类箱进家庭“绿色家园”招募环保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1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垃圾分类箱进家庭“绿色家园”招募环保志愿者
老少上阵进行垃圾分类竞赛周方摄

  昨日,昆明船房小区里开展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环保活动,小区里7个家庭老少上阵进行垃圾分类竞赛。昆明市环保局由此启动了创建“绿色社区”走进“绿色家园”活动,绿色的环保领巾戴到了数百名环保志愿者的胸前。

  “拒绝过分包装;多用肥皂、少用洗涤剂;少用罐装食品、饮料;拒绝一次性用品……”这些随手而来的点滴就是环保行动。昨日,省环保局、昆明市环保局、昆明屹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船房小区开展的这一活动,使200户家庭将首先使用200个垃圾分类箱。“在家庭这个源头上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由专人上门收购,折算成现金,也可以累计到年底换取生活用品。”此前,一批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对小区住户进行入户调查,得到住户对垃圾家庭分类及回收方式的认可,随后确定将200只白色的“垃圾分类箱”首先投放到200户家庭。此后,这样的“创建绿色社区、垃圾分类随手做”系列活动将在国际花园、永昌办事处等社区展开。

  昆明每天产生的垃圾在1500吨左右,其中80%的垃圾可以通过垃圾分类进行回收。如果能从每个家庭的源头进行垃圾分类,由专人上门收集,进行再生资源利用,可使垃圾量减少80%。目前,“绿色家园”活动正在招募环保志愿者,因为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要在社区和家庭推广,需要的是切实的回收行动。

  连 芳(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