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纳雍特垮塌地质灾害抢险工作将很快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05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2月12日电(记者刘文国)贵州纳雍特大山体垮塌地质灾害抢险进入第10天,危岩体处理施工单位12日进场,对直接威胁抢险工作继续进行的危岩体进行爆破施工设计前期调查,以制定安全有效的施工方案。

  纳雍山体垮塌现场有两块上千吨重的巨石需要爆破。因担心爆破巨石可能引起山上危岩体二次崩塌,抢险工作已暂停4天。

  据抢险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纳雍县县长宫晓农介绍,12日上午,事故抢险专家组聘请的专门负责对山上危岩体进行处理的施工单位贵州省地质建设工程公司的有关人员已正式进场,进行施工设计的前期调查工作。危岩体处理方案出来后,还需经专家组审定才能开工。

  据介绍,这一危岩体的土石方量估计至少有上千方,将采取小药量定向爆破的办法。危岩体处理后,现场的两块巨石才能爆破,抢险才能恢复。

  据悉,受灾村民现临时安置在三个安置点,对其新居选址正抓紧进行地质条件评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