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坪国税抓党建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华坪县国税局在实施“云岭先锋”工程中,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等窗口示范活动,充分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该局要求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执行“文明办税八公开”承诺服务”、“
预约服务”,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将办事程序、首问责任和执法过错追究等制度公诸于众,接受群众监督,为纳税人搞好优质、便捷的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制定为企业、为基层、为纳税人办实事的项目,明确责任,切实抓好落实。他们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宣传税收政策,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加强成本核算,提高经济效益,敦促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并广泛宣传《税收征管法》及其《征管法实施细则》,特别是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西部大开发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切实帮助企业和下岗人员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建立以“纳税咨询台”和“党员示范岗”为平台,与纳税人零距离接触,定期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发放行风意见征询表等,直接了解纳税人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请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国税工作“揭短”,进一步改进工作,优化纳税服务。

  同时,努力创建学习型组织。狠抓廉洁从政、文明执法,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定期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按照《云南省国家税务局系统税收执法权与行政管理权监督制约实施办法》、《云南省国家税务局系统贯彻落实公务员“八条禁令”的办法(试行)》,注重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积极开展理想信念、党纪政纪和“两个条例”的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好“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的监督落实,对接受纳税人礼金、礼品及有吃、拿、卡、要等行为的干部,从严处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发生不文明行为或因不文明行为被纳税人投诉的,年终党员评议为不合格;认真组织税收收入。按照“应收尽收,坚持不收过头税”的原则,强化征管措施,优化办税服务,加强税源监控,从早从紧抓税收,使其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

  通过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现在在整个局机关出现了“三多三少”的现象,机关工作人员中读书学习的人多了,吹牛聊天的人少了;主动承担工作的人多了,推诿扯皮的人少了;来税务机关办事的同志满意的人多了,不满意的少了。全局上下形成了“勤于想事、乐于干事、诚于干事、善于成事”的良好局面!

  胡勇 (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