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上午10时拉响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天是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67周年纪念日,南京市今天上午10时在全市拉响警报,在纪念馆举行庄严的悼念活动。

  据介绍,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从去年开始免费向群众开放,参观人数已突破1000万人次。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占领中国南京,使用集体枪杀、活埋、刀劈、火烧等惨绝人寰的方法,进行了长达40多天的血腥屠杀,在南京杀害中国平民和被俘军人达30多
万人。

  仅有400位幸存者

  昨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向21位幸存者代表颁发了首批证书。首批获得证书的共有179位幸存者。这本证书是对幸存者的身份和受害经历等自然状况进行了完整核实后统一制作的。幸存者们凭借该证可以享受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的援助和优惠政策,并且可以凭证免费参观市内七个文化场馆、景点。

  据纪念馆负责人介绍:1985年,纪念馆成立之际曾在南京10个区寻访到1756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1991年夏季对他们进行回访时,发现已有300多人去世。据目前估计,这些幸存者中还有400多人健在。

  为幸存者做蜡像

  往年的12月13日,李秀英老人的身影总会出现在各种活动中,而今年,她先走了。前天,有读者建议,为李秀英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做蜡像,并设立一个蜡像馆。

  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屠杀研究中心张连红教授始终认为,把李秀英充满坎坷的人生和敢于反抗的精神留在人间、留给后人,是非常有必要的。

  纪念馆网站开通

  昨天,改版后的全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网站正式开通。为真实全面反映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各项状况,同时也应海外一些友好团体和组织的建议和要求,新版网站增加了动态内容,通过视频方式发布,并采用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和日文四种文字。作者:张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