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仆坐堂问答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37 今晚报

  问:近几年河北区退路进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广大群众都很满意。作为河北区老居民,我想了解区政府针对目前仍存在的一些占路现象将采取什么措施?

  答: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彻底解决占路问题,下一步是将市场建设和市容管理相结合,实现三个突破:

  1、启动五号路商业街,盘活服装大世界,改造增光陶瓷城,形成8万平方米商业区。2、高标准建设和改造10个农贸菜市场,解决周边20条道路摆卖问题。3、推进商业进社区工作,建成100个商业网点,使便利店、快餐店、物回三种业态同时跟进,形成合理新布局,方便群众生活。

  问:我是一名残疾人,多年受政府照顾,在此表示感谢。明年还要为残疾人办哪些实事?

  答:要做4件实事。1、建成一所爱心康教学校。2、建成残疾人职业介绍中心。3、建立一个400平方米的残疾人康复中心。4、继续建设和改造100个无障碍设施。

  问:我是家住调纬路调富里的老居民,附近的八马路狭窄、交通不便、配套设施和景观较差,不知何时拓宽、改建?

  答:在今、明两年改造建设的23条道路中包括八马路,预计明年竣工。改造后的道路宽广通畅,周边绿化、照明等配套设施改善,群众出行难等问题彻底解决。

  问:读者万先生说:“我住在杜鹃路附近,每逢雨季这里的道路泥泞不堪,十分难走。区政府对这儿有没有改建计划?”

  答:区政府对您反映的问题早已非常重视,我们对这条路正在着手进行改造建设。明年,我们将配合市有关部门加快对包括杜鹃路在内23条道路的改造:五经路、进步道、北安道、平安街、翔纬路、元纬路、李公祠大街、七马路、雁门路、古北道、五号路、富强道、淮安西道、规划路、圣贤道、爱贤道、正义道、红梅路、群芳路、志成道快速路、东纵快速路(铁东路段)、增产道等道路进行改造建设。改造后的道路宽广通畅,周边绿化、照明等配套设施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出行难等问题会彻底解决。

  问:意式风情区和奥式商务区的建设到什么程度?

  答:意式风情区建设明年还将继续,奥式商务区的拆迁工作全部完成,目前已进入建设阶段。本版资料由通讯员 赵万平 张 皓

  左 鸥 傅常欣 提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