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有一项工程要分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02 中国宁波网

  记者姜恒通讯员田园

  宁波晚报讯 有些人之所以上当,赚钱心太切是关键的原因。

  变废为“宝”

  在本市一家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当副经理的殷某,曾因诈骗罪被判过刑。今年5月初,公司老总因赌博被抓,使正在洽谈中的“奉化模具厂围墙以及附属工程包括主体工程”项目泡了汤。项目虽然没揽到,一套图纸倒是留了下来。看着这套工程图纸,殷某决定变废为“宝”。今年7月20日,殷某到几个建筑工地转了转,找到包工头莫某,对他说有一项工程要分包。莫某一听有这样的好事,连忙跟殷某来到江东区一大酒店,看了殷某出示的图纸后,二话没说,便与殷某签订了一份《内部承包协议》,并交给殷某工程图纸押金5000元和暂住证押金2000元。当日,殷某如法炮制,又骗得了另一包工头的工程押金2000元。

  伪造协议

  图纸没了,诱饵的吸引力就不强,会影响继续“钓鱼”。殷某脑瓜子转了转,想起本公司的徐某(另案处理)曾洽谈过“宁波艾德吉电声器材有限公司”工程项目,好像没谈成。殷某找到徐某,说他们俩签订这项工程项目承包协议,有了这份协议,到外面“行事”就方便多了。徐某欣然同意。有了这份伪造协议壮胆,殷某行事确实“方便”了许多。他对一些包工头说,徐某已总包该项目,同意将其中部分项目分包给他人。听说有项目,又看到了协议,张某等一些包工头纷纷“上钩”,被骗去25700元。

  涉险“过关”

  其实,在这期间,部分包工头也产生过疑虑,提出要到工地现场看看。这着实让殷某吓了一跳。可他毕竟是个老手,立刻计上心来。一天,殷某招呼几个包工头到奉化,在车上指着某处正在平整场地的工地说,他们的工程就在这。几个包工头在车上一看像那么回事,疑虑居然打消了。还有一次,一个包工头等得实在着急了,便把殷某关在一家宾馆房间内,要他退还所付的押金。后来经派出所调解,殷某把钱给退了。可刚出派出所,当殷某一出示与徐某签订的协议后,这个包工头又后悔了,忙不迭地说,他们之间的协议继续有效,并当场从殷某退还的5000元钱中拿出3000元交给殷某,并默许殷某在其工程队中支取了2000元工资。

  日前,殷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诈骗罪,被江东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