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来灰霾天气使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08 中国宁波网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晚从市妇儿医院、李惠利医院、市第一医院等几大医院了解到,连日来笼罩在甬城上空的灰霾天气,令呼吸道疾病患者比以往增加。

  昨晚7时多,记者在市妇儿医院儿童输液室看到,来打吊针的患儿特别多。值班医生介
绍,这段日子前来就诊的患者,以哮喘、肺气肿、支气管炎、鼻炎及各类呼吸道感染的居多。李惠利医院呼吸内科吴宏成医师称,除了气候原因,空气质量差也是刺激呼吸道慢性病复发的重要因素。由烟尘、悬浮颗粒物聚集而成的“灰霾”,使慢性气管炎、哮喘病、气管扩张出血等跟天气有明显关系的病患发作增多。李惠利医院呼吸内科住院床位近来爆满。

  市康宁医院值班医生告诉记者,环境对人身体、心理都有影响。近段时间,前来就诊的人数不仅增加二成左右,而且多半反映烦躁不安、恐慌等。

  环保和气象部门有关专家认为,城市高楼大厦不断崛起,严重阻碍了空气的水平流动,使污染物横向稀释能力越来越差,导致污染物滞留在低空无法排放。

  如何治理和控制大气灰霾现象?专家说:可以充分利用大气具备的自净能力来达到控制灰霾的目的。比如在天气条件好时,允许正常的工业排放;而在天气条件不好时,适当控制或限制各种工业排放。

  李惠利医院、市中医院专家说,灰霾天气主要对皮肤和呼吸系统影响比较大。体内主要要保持良好的新陈代谢,最基本、最容易做到的是多喝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