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人手拿砍刀闯进手术室 剖腹产妇险遭大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26 齐鲁晚报

  12月8月凌晨,3名伤员被紧急送进滕州市工人医院,并迅速被抬上手术台。没想到手术刚开始不久,约20人手拿砍刀突然闯进手术室,对伤员及陪护人员共8人进行了砍杀,一名剖腹产妇险遭大难。

  3伤员零点入院急救

  12月8日凌晨零时许,滕州市工人医院里已经恢复了平静,只有几个值班大夫和护士在轻松地聊着天,大多数病号已都进入了梦乡。就在这时,6个年轻人抬着3个浑身是血的伤员突然闯进急诊室,3个人头部、四肢不同程度地受伤。根据陪护人员提供的情况,再加上对病号的诊断,医生断定3个人是被砍刀砍伤的。

  清创后,零时10分,一名受伤较轻的女子经过简单包扎后离开了医院,其他两人被抬上手术台开始做手术。“当时两个人身上的刀伤都很严重,一个头上的刀伤已伤至颅骨,另一个胳膊上几处刀伤也都把骨头砍断了,从伤口就可以明显判断出这些人是在斗殴中受伤的,而凶器至少是40厘米长的砍刀。”值班医师回忆说,医院共有4个手术室,当时有一个剖腹产妇占着一个,两个伤员分别占一个,当时根本没想到,整个手术室会因这两个伤员的进入而带来一场灾难。

  20砍刀血洗手术室

  零点40分,一名护士推着剖腹产妇刚走出手术室,走廊里的玻璃大门突然被砸碎,约20个手持砍刀或钢管的年轻人气势汹汹地闯了进来。

  “我看到这种情况马上又退进了手术室,没想到他们拿着砍刀跟着就闯了进来,二话不说举起刀就准备往床上的产妇身上砍。”虽然已过去了两天,这名护士想起当时的情况,声音还是忍不住颤抖。

  眼看产妇就要遭难,护士紧张之下一把拽下盖在产妇身上的床单,提高声音冲着歹徒喊:“这是一个剖腹产妇,你们忍心下手吗?”护士的行动救了产妇一命。几个歹徒见状收回了举起的砍刀,大骂了几句,砸碎一些玻璃后出去了。

  这间手术室保住了,其它三间手术室却遭到了灭顶之灾。“我当时正低头忙着给手术台上的伤员缝合着头上的伤口,突然就看到刀光一闪,一把砍刀就落在了伤者的胳膊上,接着又两刀下去,一条胳膊就基本上断成了三截。”当晚的值班医师回想起来说,他本能地往后退了几步,又有几把砍刀跟了上来,手术台上的伤员,毫无还手之力。

  手术室里除了医生、护士和伤员外,还有后来被逼进来的4个陪护人员,面对砍刀和钢管,他们在手术室里被追得到处乱跑,但无一能躲得过去。“当时我已经退到了后墙,其中有一个人被吓得死死抱着我不放,几把刀跟着就从他身后砍了下去,仿佛就是朝我砍来,我能清晰地听见皮开肉绽、骨头断裂的声音。”他回想起来仍是心有余悸。

  手术室里除了穿医院制服的人和那名产妇外,其余的8个人全被不同程度地砍伤,手术室里一片狼藉。“地面上流满了鲜血,我们的衣服上也溅满了血,现场惨不忍睹。”医生说。

  砍人事件责任该谁负

  当地公安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

  据医院张院长介绍,自己医院里留下了6个伤员,一个重伤的被送到了滕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还有一个被送到了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住在8病室28床的被砍伤的年轻人身上共有8处刀伤,整个左臂打上了石膏,主要伤在4肢,脚上的伤口还在流着血。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知道是谁砍的他们,但为什么砍他也不知道。事件发生后,被砍伤的几个人的家属先后三次赶到医院,要求医院对事件负责,理由是他们是在医院里被人砍伤的,属于医院保护不力。

  张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砍人事件医院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因为这是两帮人群殴的延续,因为这次砍人事件的起因是他们在一个歌舞厅起纠纷后动手,在一方受伤人员被送进医院后,对方打探清楚后纠集一帮人追到了医院,才使得手术室成了砍人场所。事件的发生不但给当晚值班的医生和护士造成了很大的心理伤害,还使得住院病人非常担心。

  “医院的安全问题现在成了我们最担心的,医院是一个救死扶伤的地方,像这样直接闯进手术室进行砍杀的现象以前从没听说过。”张院长最后表示。目前,公安部门正对这一案件进行调查。(本报记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