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圣诞节引发机票价涨 部分老外举家“东南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50 胶东在线

  今年10月份以来,国际、国内航线机票都早早“入冬”——步入上座率低、大推特价折扣的淡季。不过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12月中下旬不少老外要回国过年,“洋春运”开始起蓬头,国际机票价格已水涨船高,每张机票的增幅有的甚至超过千元。与此同时,部分定居上海的老外举家到东南亚过圣诞节,加上本地的客源,使得许多东南亚航班的机票也一票难求。

  岁末,沪上很多老外要回国过年,上海至欧美、澳洲等地的主要航线涌现出一波“洋春运”的小高潮。一旅行社票务点的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不少老外早在上月就预订本月25日前返回欧美、澳洲的机票,本月15日至25日间,上海至温哥华4000多元的特价往返票,已售出八九成。

  从本月开始,不少国外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都比前期明显上升,有的增幅甚至超过千元。如澳洲航空公司曾推出上海直抵悉尼并转飞墨尔本的4888元的特价机票,澳航目前该航班的票价已升至5600元,往返票价更达到了8390元。美联航也曾推出上海至芝加哥往返经济舱6280元的特惠票,本月1日后这一票价也涨到了7100-7600元。业内人士表示,“洋春运”期间外航票价上调数百至上千元并非偶然,毕竟谁都不愿放弃持续多时淡季后的第一块“肥肉”。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一些老外调转“枪头”,不回国过年,而到东南亚去过圣诞节。昨日,本市一经营团队购票的机票票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中下旬特别是25日前后,上海到一些东南亚国家的机票非常抢手。某大型航空公司的售票员告诉记者,本月16日15时飞曼谷的航班,179个座位仅剩11个;而从本月20日起几乎天天爆满,20日15时飞曼谷航班的140个座位已售罄,经济舱目前有39个乘客在候补排队,24日的机票更是一张不剩。同样,本月17日-31日期间,该公司上海至吉隆坡的航班也几乎班班满座,24日、25日两天的近300张机票还剩下不到10张。本月14日-31日,上海至普吉岛所有航班的机票也所剩无几。本市一家颇有名气的票务公司负责人透露说,其所在公司代理赴东南亚的团队机票中,老外的人数比去年多了约两成。

  老外缘何“东南飞”?一名业内人士认为,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外已举家落户上海,因此不用每年回国探亲。另外,不少老外尝过“洋春运”期间回国机票难订的苦头,到风光旖旎、花费不多的东南亚度假,便成了他们的新选择。(实习生易丹丽记者江华)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