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拍捐赠回报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5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卫群)父亲、母亲、弟弟和自己,全家都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豪都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屠海鸣先生在昨天举行的“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校友珍品义拍”活动上,共举资19.1万元,拍下11件拍品,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回报母校的培养。

  昨天的这场义拍活动共有82人参加竞标,58件拍品共拍得50.4万元,复旦大学著名教授伍蠡甫先生的遗作、国画《一舍小景》以7万元的价格创下了此次拍卖的最高价。复旦大学
党委书记秦绍德为义拍捐出的摄影作品《旦复旦》也以4万元的高价拍出。

  据悉,此次拍卖由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主拍,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复旦大学百年校庆办公室。

  拍卖活动中最特殊的一件拍品,“复旦奠基石拓片”,一起价就达到2万元,随后一路向上,最后由188号竞买人以3.5万元拿下。此外,夏征农签名的校庆邮折、陈望道的名片、苏步青的签名贺卡、谢希德的手迹、周谷城的书法条幅、蒋孔阳致濮之珍的书信信封等拍品都经历了多个回合的竞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