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克凯越后备厢被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2:25 都市快报

  昨晚20:25,徐先生来电:快报上前两天不是在说别克君威车的后备厢常被撬吗?

  刚刚我从东新路乐购超市出来,半个小时不到,我的别克凯越后备厢也被撬了,里面一个柯达数码相机被偷,我每天都很小心,还是防不胜防。

  记者朱小红核实报道:被撬的是辆银色别克凯越,徐先生买来才半年,当时车价是14
9800元。

  仔细观察,后备厢外面插钥匙的锁芯,稍微有点变弯,锁体外面有一塑料套,内有一长方孔,已被一小片白色塑料片堵住,这片白色塑料片就是锁舌,这样一来,车子的后备厢盖再也无法盖严实。

  从外观上来看,别克凯越轿车的后备厢锁和别克君威的后备厢锁很像。

  “报上说别克君威后备厢常被撬,我想想我也是别克车,平常就很小心的。“今天一家人出去玩,车里坐的人多,我随手把相机放进后备厢。”

  徐先生去超市,是给4岁儿子买玩具,前后只花了半个钟头,“一出超市,我看到车子后备厢灯亮着,第一个念头就是,车被撬了。”

  徐先生到东新派出所报了案,接案民警告诉他,犯罪分子用来作案的,极有可能是一种自制的T形扁口工具,拿这种工具插入锁芯,强力转动锁芯,使锁体和锁芯同时转动,导致塑料套变形,失去控制作用,从而牵动钢丝拉开锁舌。

  这种作案手法,和快报之前报道的撬别克君威后备厢手法如出一辙(详见12月9日第6版,《别克君威杭州今年被撬一百多起》)。

  杭州警方统计,今年以来,杭州别克轿车后备厢被撬案已发生100多起,其中以君威为主。

  从百余起此类案件来看,发案时间主要集中在18点到22点之间;作案人员团伙作案,有的驾驶租来的车辆在江浙上海等地区流窜,长途奔袭,沿途疯狂作案。警方提醒,节假日是这类案件高发期,特别是临近春节,喜欢在车内放置大批礼品的车主一定要改掉这个习惯,更不要在后备厢中放现金;贵重物品要随身带,或在车上留一人照看。

  (记者朱小红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