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战线的“一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5:23 济南日报

  在济南公交系统,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老两口是“老公交”,两个女儿在他们的影响下,也先后走上公交岗位,而他们的女婿也同样是“公交人”。一家两代6人,都在公交战线上奉献着真情,行一路车,洒一路情……

  说起杨长城一家人,有讲不完的故事。夫妻二人算是老公交了,早在1972年杨师傅就在当时的人民汽车公司工作。作为一名老技工,杨师傅的钣金活手艺在公司数一数二,当年
他参与并亲手制造了我市第一批公交客车。

  杨师傅的妻子邢美琴当时从事乘务员工作,那时大女儿杨君刚满3岁,小女儿杨蕾又呱呱落地,邢美琴产后48天就背上票兜上了班,上有老下有小,虽然生活的担子更重了,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工作。在乘务工作岗位上,她任劳任怨和视乘客为亲人的服务精神,成为大家的表率。

  正是因为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深深影响了他们的女儿。大女儿杨君跑51路公交车,她工作起来不怕脏、不怕累,用温馨的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公交驾驶员形象。她的丈夫李玉波也是一名公交驾驶员,担任87路公交车的营运任务,当遇到老年乘客乘车不便时,他总是下车搀扶,并帮助安排好座位;当遇到丢钱的小同学乘坐公交车没有钱投币时,他常常主动垫钱。小女儿杨蕾和丈夫乔栋栋同在公交一公司七队工作,同跑11路公交车,特殊的工作性质,使他们不得不舍小家顾大家。每当上早班时,孩子还没醒他们便早早离开家门;下晚班时,孩子早已熟睡进入梦乡。

  老两口现在的工作是帮女儿们带孩子,每当看到公交事业日新月异,他们总感到心里很欣慰。

  (李秀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