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真心感化“少年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19 浙江在线

  杭州百余名志愿者,目前正通过黑客留下的QQ号码,通过群聊方式,试图感化自称是湖北武汉人的“少年黑客”。累计遭受黑客4次重创的杭州志愿者网站,也有望在近日部分恢复运行。

  对于此次黑客的攻击,杭州市志愿服务活动论坛负责人表示,通过攻击者留下的QQ联系方式,他们曾与黑客进行了长时间的网上交流,黑客自称是来自武汉一所中专的学生,只
有16岁,他的QQ网名为“伤痕”,表明黑客可能在现实生活中遭受过一些挫折。而他特意选择攻击志愿者网站的目的,除了要对自己刚刚学会的网络技术进行尝试,寻求刺激外,更深层次的原因,可能是对自身现状不满的一种发泄。

  黑客的无端攻击,对杭州志愿者的正常工作造成了影响。尽管这样,杭州市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上百位志愿者正根据黑客留下的QQ号,通过网络群聊的方式与黑客进行网上交流,希望能帮助他。而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正是志愿者们的天职和义务。

  与杭州志愿者协会一直保持联系的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仲良表示,希望以个人和绿城足球队全体队员的名义,加入到杭州市志愿者组织中来。他说,在现实生活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汗水和爱心,努力使社会变得更加美好,任何人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对奉献社会的志愿者们的良好形象进行破坏。

  两代志愿者的心声——

  奉献也是人生重要组成部分

  王信美(57岁,有10多年志愿者工作经历,担任杭州志愿者艺术团团长):志愿者们每天都在志愿者网站上进行交流,及时得到服务信息,网站是志愿者的精神家园。黑客接二连三地攻击网站,不再是道德问题了。希望这名“少年黑客”迷途知返。

  贾勇超(大学生):志愿活动不仅方便他人,更可以让自己感受到一种由衷的快乐。而奉献也是人生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很有裨益。黑客以自己无聊为由,对毫无防备的公益网站进行攻击,只能表明他毫无社会责任意识,并不显示其有多么高深的电脑知识,此事件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目前社会道德教育还存在一定问题,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汪成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