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时而起 凸现强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3 沈阳晚报
应时而起凸现强势(组图)
“大地”年轻精干的员工队伍王勇摄

应时而起凸现强势(组图)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它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涤荡,伴随着共和国改革前行的步伐一路走来,我们深切感受到它即承载着“国字品牌”的厚重,又四射出现代企业的活动力。让我们翻开“大地”昨天的日记,细读它不平的身事;再走入今天的“大地”,饱览它今朝的风光!

  历史渊源

  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源自1949年10月成立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96年7月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改建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下设中保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中保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保再保险有限公司。1998年经国务院批准,中保集团撤销,产、寿、再三家专业子公司独立为国务院直属保险企业。1999年3月,中保再保险有限公司改建为中国再保险公司。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2003年8月,中国再保险公司更名为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大地再保险(集团)公司又以投资人和主发起人的身份控股设立了中国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保险注册资本金10亿元,总部设在上海。“大地”诞生于中国加入WTO后保险市场开放的新环境,稳抓中国国有保险业深入改革的新机遇,可谓厚积薄发,应时而起。

  竞争优势

  股东优势:作为中国大地保险的控股股东,中再集团正在建设包括产险、寿险、再保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的联合舰队。中国大地保险背靠实力雄厚的中再集团,无疑可以获得强有力的支持。

  人才优势:中国在夺保险拥有一批专业的管理人队伍。

  在公司管理队伍中,有一批专业的精算队伍,致力于公司的产品创新和风险管控;在业务管理、保附带投资、信息平台、发展战略研究、行政后援支持等岗位上,一大批业务精英在辛勤工作;总公司具有博士学位、博士后经历的管理人员占总人数10%以上,研究生以上学历者占45%。

  机制优势:中国大地保险对业务数据信息进行垂直集中管控,创造性地建立了“业财再一体化”的业务管理模式,启用远程查勘定损系统,对业务、财务、再保数据进行集中管理,解决了业务和财务数据分离的弊端,从而保证业务、财务数据的真实性,达到了加强管理、稳健经营的目的。

  服务优势:“大地”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隆重向社会各界推出如下特色理赔服务:

  保险服务专线电话22566111、22566688-8(或9)全年365天昼夜受理保户业务咨询、出险报案、投诉举报。

  为在沈阳市内出险的本公司承保车辆提供免费紧急救援服务。

  凡保户在市内五区出险第一现场报案的,在无不可抗力情况下查勘员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查勘处理。

  简化理赔手续。对损失金额较小,经第一现场查勘属于保险责任的赔案,可不再要求保户提供出险证明。

  出险车辆在确定保险责任后,被保险人可自行选择修理厂维修,或经被保险人认可,由本公司推荐社会信誉好、修车质量高、价格合理的协作修理厂进行维修。

  对在本公司理赔协作网维修的保险事故车辆,在事故责任清楚,保险责任明确、损失金额双方已共同确认,保户提供了书面授权等必要手续后,本公司可将赔款直接转付承修厂。

  对于手续齐全、损失金额在3000元以下的赔案,5个有效工作日内结案付款;对手续齐全、损失金额在3000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赔案,7个有效工作日内结案付款。

  对保户投诉举报,24小时内给予答复,明确处理意见。

  正在进行机构延伸,即在本市和平区、铁西区、大东区分别建立营销服务部,在锦州、葫芦岛和鞍山市分别建立中心支公司,以加大业务辐射范围。

  企业精神

  经营经念:诚信为先,稳健经营,价值至上,服务社会

  企业精神:立足大地,携手创业,共享未来。

  社会责任:用社会给予的关怀积极回馈社会。

  员工座右铭:以积极的态度把握工作,用充分的沟通体现完美。

  员工口号:爱中国,爱大地。本报记者李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