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人“报警”找锁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3 沈阳晚报
千人“报警”找锁王(图)
  曾几何时,沈阳大街小巷遍布锁王。开锁业能一解有门不能入的燃眉之急,可是隐忧也显而易见:如果小偷请来锁王岂不是很容易得手?如果锁王起了邪念,岂不是“锁”向无敌?

  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自10月20日开始,沈阳修开锁业正式纳入治安管理。现在近两个月过去了,落实情况如何?百姓是否满意?12月13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特种行业管理大队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走访检查和座谈。

  现状已开锁千余次

  目前,经公安机关审核、登记备案,沈阳纳入治安管理的修开锁业共有80家,主要集中地分布在市内五区。目前,康平县、棋盘山、北站、浑南等4个区域尚无修开锁行业。

  截至11月底,全市110指挥台共受理市民开锁求助电话1320次,民警出警1103次。我市修开锁业治安管理已初步实现规范化、有序化、合理化。声音市民吃下定心丸

  民警:据了解,近几年,开锁业应运而生,但在为群众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易于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对此,市公安局从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明确提出对修开锁业实施治安管理的具体措施。同时多次组织开展对全市修开锁业的清理整顿和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开锁行业经营秩序。

  锁王:在修锁业纳入治安管理以前,沈阳在工商部门注册的锁王仅有25家,还有只在电信部门登记联系方式的39家;除此之外,120余家自揽生意的黑摊点、黑业户,造成了行业不正当竞争。现在,公安严密了程序、规范了管理,“小作坊”自生自灭,合法的锁王不再为生计犯愁了。

  群众:以前开锁只能乱找,楼道内胡乱粘贴的开锁“膏药”,治的好坏不说,这“医生”的身份着实叫我们担忧。现在好了,有警察在身边,你说我们能不满意吗?疑问还有“锁头”打不开

  在采访中,许多市民对现在的修开锁业提了一些建议。

  修开锁点分布不均

  李先生家住浑南新区,一个月前丢失钥匙,打110求助,但当地没有锁王,还是向其它区求助才解决了问题,耽误了好多时间。李先生发问:能否让开锁更方便一些?

  目前,大部分修开锁点都集中在市内五区,其他地区的分布相对较少,但这些地区群众的开锁需求也需要考虑了。

  锁王需要提高手艺

  前一时期,沈河区一居民家自来水泄漏,锁王赶来后,忙活半天也没打开锁,居民眼看着水哗哗地流向楼下,急得直蹦,还是消防官兵赶到打开了锁头。确实,一些锁王在面对科技含量较高的锁时,往往不知从何下手,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宝贵的时间很可能被耽误。因此,群众建议锁王也要提高手艺。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柳云松通讯员郭旭东满开明摄影王大局记者电话:888116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