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五公铁桥本周六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3 沈阳晚报
南五公铁桥本周六通车(图)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陈雷)本周六,持续进行了三个多月的南五公铁桥改造工程全部竣工。届时,11条公交线路将重新恢复原有线路,从南五公铁桥下通行。

  南五公铁桥改造是沈阳市今年难度最大的城建工程项目。新的南五公铁立交桥建成后,桥下道路由原来的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10车道,桥涵净高也由过去的3.5米“增高”到现在的5米。新桥共四孔,全长横跨62米,宽54米,是沈阳市目前跨度最长的一座公铁立交桥。

  12月13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座崭新的南五公铁立交桥已经矗立在和平、铁西两区交界处。据中铁九局的许总工程师介绍,半个多月前桥涵主体“顶推”完毕后,便开始了路面施工,其中包括排水等地下工程。施工单位先后对桥体东西两侧的路面铺设了220米长、40米宽、近9000平方米的混凝土路面。不过,由于冬季气温低,为保证道路施工质量,黑色沥青路面将于明年开春后铺设。许总工程师介绍,两孔主涵洞顶部,还将分别安装6排(每排31盏)照明灯。靠近铁西区的西侧,已经安装完毕12组24盏景观路灯,靠近和平区的东侧4组8盏景观路灯目前仍在安装,18日前将全部安装完毕。这些照明设备,将使夜晚的南五公铁立交桥涵洞亮如白昼。

  据介绍,本周六,南五公铁桥改造工程将全部竣工,届时,困扰居民多年的南五公铁桥桥下行车难、雨后排水难、桥身限高大型货车通行难这三大难题,将彻底得到解决。

  南五公铁立交桥改造施工3个月期间,原本由此通行的公交车均调整了线路。本周六起,南五公铁桥恢复通车,11条公交线路也将改走原线路。这些线路为:103路、264路、207路、216路、297路、239路、240路、237路、279路、501路、新区一号线。王晓辉摄记者电话:816581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