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牵手学校 教好未成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芳芳实习生黄乐)社区与学校联手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孩子、居民、学校多方受益。12月13日下午,大东区161中学和福臻社区联手召开了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研讨会,介绍了他们的共建经验。

  早在今年3月,福臻社区就与161中学开展了“两进”“两看”活动,即社区党组成员、社区居民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关协代表等有组织地进校看教育。学校领导、老师、学生
代表有组织的进社区看社会。经过这10个月的实施,让社区关注了教育,让学校关注了社会,发起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教育。

  刘秀琴大娘是福臻社区关协成员,负责福臻社区一单元的协勤工作。自从2003年关协成立至今,刘大娘对楼上楼下孩子们的性格爱好都颇为了解。有的父母由于各种原因经常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家里,学习生活都没人管。刘大娘就主动承担家长重任,告诉他们按时上课、吃饭……

  161中学的学生们,经常来到福臻社区帮助有困难的居民料理日常生活。他们与彭大娘结对子,为大娘捐款集资后,买豆油、米、面等物品。初二四班在班长的带领下为66岁的刘大娘打扫卫生,干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参加这些活动,孩子们懂事多了。

  大东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透露,明年,该区将把这种共建的办法在区里推广。记者电话:8882423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